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公共自行车今起24小时服务 零点至6点免费骑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4-01 06:34:51
[摘要]4月1日起,西安市公共自行车实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正式开启24小时通租通还新模式,零点至6点免费骑用。

\

  4月1日起,西安市公共自行车实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正式开启24小时通租通还新模式,零点至6点免费骑用。

  为了更加便民,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还将于下半年推出有桩和无桩公共自行车相结合的服务模式,依托现有有桩式公共自行车的技术平台,以及完善的巡检维护维修团队,合理将现有系统、服务站点与无桩式公共自行车相结合,届时将推出手机扫码租还车、电子支付等通道,并计划再投放10000辆公共自行车。

  “无桩式公共自行车,那不和共享单车一样了?”西安市民张女士说,现在西安既有公共自行车,还出现了很多共享单车,街头骑自行车出行的人越来越多了,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在道路上设置专用的自行车道,一起推动更多的人绿色出行。

  据了解,西安公共自行车发展迅速,2013年12月开始投入运营站点375个;2014年12月建设公共自行车站点1100个,运营时间早7点至晚9点,逐步覆盖各区;2015年12月,建设公共自行车站点1450个、4个闸机式服务站点,运营时间早7点至晚9点,逐步覆盖全市;2016年12月,建设公共自行车站点1800个、10个闸机式服务站点,运营时间从早6:30点至晚11点,覆盖全市并向周边区县、开发区辐射;2017年4月起24小时运营。华商报 记者 李琳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公共自行车 维护维修 自行车道

上一篇:宁夏回族自治区原副主席白雪山受贿案一审开庭 下一篇:今起新版医疗服务价格方案开始执行 诊查费部分报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