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华文明寻根溯源之旅”在白鹿原影视城参观采访

西安新闻 西部网 作者:敬泽昊 2017-04-02 10:04:19
[摘要]“4月5日,我们这里将举行一个首映仪式,届时不仅电视剧《白鹿原》的主创团队悉数到场,还将有众多嘉宾到场助阵。

  “4月5日,我们这里将举行一个首映仪式,届时不仅电视剧《白鹿原》的主创团队悉数到场,还将有众多嘉宾到场助阵。”4月1日,白鹿原影视城副总经理傅卫青向“中华文明寻根溯源之旅采访团”的记者们透露。

  2015年,在秦腔、话剧、舞剧和电影之后,著名作家陈忠实的代表作《白鹿原》终于迎来了它的电视剧版本。该剧以陕西关中平原上有“仁义村”之称的白鹿村为背景,讲述了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祖孙三代之间恩怨纷争的故事。剧中将再现两大家族的斗争史,反映中国社会包括辛亥革命、军阀混战时期波云诡谲的政治形势。为了更真实的反映关中风貌和年代特色,剧组特意选择在陕西第一座影视城——白鹿原影视城里取景拍摄。

  2016年初,该剧正式杀青,转入后期制作,而白鹿原影视城的建设也进入了快车道,并于7月开园试运营。但令人遗憾的是,陈忠实没能亲眼见证便与世长辞了。对于电视剧的制作方和影视城的建设运营方而言,都是巨大的遗憾。

  白鹿原影视城将“白鹿村”、“滋水县城”等小说中的场景真实呈现出来,还复原了陈忠实故居里面的陈设、用具。用陈忠实子女的话讲,这些勾起了自己很多久远、亲切的记忆,让他们思绪难平。

  电视剧《白鹿原》制片方的负责人则在接受采访团采访时表示,陈忠实老师生病后,一直说等他好一些,就去看望剧组,而且答应等他出院后看看片花,如今这些都成了遗憾。“我们只有努力做好《白鹿原》电视剧,来告慰陈老的在天之灵。”

  据悉,这部电视剧将于4月16日正式与全国的观众见面,也是文坛巨匠陈忠实逝世一周年之际。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鹿原 陈忠实 寻根

上一篇:陕西打造永不落幕艺术节 《白鹿原》开话剧驻场先河 下一篇:清明小长假第一天 西安各大路段出城方向拥堵严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