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60所小学弹性离校试点一周 效果到底咋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03 07:21:23 编辑:贾艳菲 作者:雷婧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29日下午5时许,在西安马旗寨小学门口,参加弹性放学的学生家长,在校门口等待接孩子。

  有家长怕娃放学饿了放弃报名

  3月21日,学校给一二三年级开了家长会,传达了西安市试点弹性离校的惠民政策,有需要申请的家长可填表报名。周先生当场就报了名。

  3月27日,华商报记者看到,该校申请弹性离校统计表显示,有401人申请弹性离校,三个年级13个班,最多的一个班报了45人,最少的只报了9人。马旗寨小学校长王新茹说,没有报名的,有些是因为给孩子在外面报了托管班或者兴趣班,也有一些家长觉得孩子空着肚子做作业,怕放学就饿了,想早点接回家而放弃报名。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弹性离校试点任务分解到区县时,要求试点学校向家长告知这一政策,自愿报名。有的是通过开家长会告知,也有的是发告知书。

  11个班一周88节课55个老师值班

  马旗寨小学共有401人申请弹性离校,这在未央区公办学校中是最多的。401人编成了11个班,10个是班级报名30人以上的,无法合并单独成班,另一个是人数较少的不同年级班级合并成一个混合班。

  光排课表就是从来没有遇到的问题。学校60名教职工,除了有特殊情况的,动用了55名老师轮流看管学生,每天两节自习,一天11个班共22节自习,弹性离校一周四天,每周一共上88节课。据了解,当时两名老师负责排班,还要遵循“班主任老师尽量安排在同一天”,“数英老师安排在同一天”,“术科(多指体育、音乐、美术)老师安排在同一天”,排课表就花了两三个小时,排出来的课表上,每个老师每周平均上两节自习。学生在校时间分为两节自习,第一节50分钟,做家庭作业,第二节45分钟,阅读或者老师组织体育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试点 弹性离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