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60所小学弹性离校试点一周 效果到底咋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03 07:21:23 编辑:贾艳菲 作者:雷婧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29日下午5时许,在西安马旗寨小学,参加弹性放学的孩子,在教室写作业。

  “一周四天延点放学 只有一次作业没做完”

  从3月27日起,西安市60所小学试点弹性离校。

  从试行到清明节放假前,西安试点弹性离校恰好整一周,西安近万名学生参加了弹性离校。

  在西安试点弹性离校政策出台前后和试点期间,华商报记者曾与西安10所学校相关负责人、家长、老师反复交流,试图为西安小学生家长勾勒出一幅“西安试点弹性离校速写”。

  周先生在城南上班,儿子在城北上学。因为儿子下午3时30分放学,他每天下午刚上班就得从单位出发去北郊接孩子。

  3月27日,西安市60所学校试点弹性离校,儿子所在的学校恰好是未央区试点校,可以申请延点到下午5时30分去接。享受了一周“弹性放学”,4月2日,周先生连说:“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约客户得尽量避开孩子放学时间

  周先生夫妻是双职工,家在西安市玄武路,儿子在未央区马旗寨小学上二年级,而他的单位在朱雀门附近。儿子上小学后,周先生就担起接送孩子的重任。没想到学校是下午3时20分放学,而他得在下午2时50分从朱雀门出发,接了儿子,送回玄武路家中,让孩子独自留在家里做作业,自己再返回单位开例会。孩子在家一边玩一边做作业,他晚上7时赶到家里再督促辅导作业,常常磨蹭到晚上9时以后,结果是“小孩累大人也累”。

  3月27日,周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儿子上小学这一年多时间,我如果约客户,得尽量避开放学时间,实在避不开,只好先去见客户中途离场。”对于孩子的课后托管问题,周先生也考察过校外托管班,但因不放心辅导作业而放弃。

  今年西安市“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探索小学弹性离校制度。随后不久,西安市就召开了弹性离校试点座谈会。3月14日,西安市政府发布《西安市实行“弹性离校”试点工作方案》,明确提出第一阶段从3月27日到6月30日,在全市城六区60所小学内先行试点。第二阶段,在试点基础上,拟定于9月1日起在全市小学全面铺开。

  周先生儿子所在的未央区马旗寨小学,恰好是未央区试点学校之一。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试点 弹性离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