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60所小学弹性离校试点一周 效果到底咋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03 07:21:23 编辑:贾艳菲 作者:雷婧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27日下午4时许,在西安曲江池小学,参加弹性放学的学生在教室内写作业。

  家长:效率提高了,书写也工整了

  3月27日,华商报记者在该校看到,第一节自习结束时,有近一半学生已经做完家庭作业。下午5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学校院子里,看到已经有四个班的孩子下楼到操场活动。有的做游戏,有的玩篮球。下午5时30分,周先生赶来接儿子,得知已经做完作业,颇为高兴。

  谈起一周弹性离校的感受,周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太好了,真是太好了。我儿子在校延点这四天,只有一天作业没有当堂完成,而且是日记。跟以前的作业相比,效率提高了,书写也工整了很多。我也可以在下午5时以前做完所有的工作,按时赶到学校接孩子了。接孩子回家后我要给他检查错误,之后孩子还可以看别的书,亲子时间也多了。跟家有小学生的朋友聊起弹性离校,他们都有点羡慕我终于能提前解脱,希望这一政策能早日在全市铺开。”

  周先生也有点担心,如果学校临时有活动或者老师有事,自己又得像以前一样急匆匆赶来接孩子,希望这一政策能够常态化,持续下去,让更多有“刚需”的家长享受到西安市政府的这一惠民政策。

  民办学校家长:延点作用有限

  在60所试点学校中,城六区每个区有9所公办学校,还有1所民办校。而民办学校放学时间比公办学校晚,弹性离校政策实施,对民办学校有怎样的影响?

  张女士家住北二环锦园新世纪,女儿在陕师大锦园小学上一年级,也是此次60所试点校之一,属于民办小学。“从3月27日实行弹性离校后全校放学时间都推迟了20分钟,延点到了下午5时20分,而上学时间也推后了20分钟,在校时间基本没变,所以感觉弹性离校对民办学校的作用有限,不过晚放学了20分钟,还能多处理点手头的事情。”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试点 弹性离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