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今年首次调整运行图 今起等地铁时间又缩短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4-05 06:43:56
[摘要]西安地铁今天起又要调整运行图了,调整后地铁三条线路将进一步缩短行车间隔。也就是说,乘客等车的时间再次缩短了。

\

  西安地铁今天起又要调整运行图了,调整后地铁三条线路将进一步缩短行车间隔。也就是说,乘客等车的时间再次缩短了。

  华商报记者昨日从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了解到,此次调整运行图是今年首次。此前,西安地铁分别在2015年6次、2016年4次累计10次调整运行图缩短行车间隔。自去年11月三号线开通试运营后,西安地铁正式进入网络化运营时代,单日最高客流达193.9万人次。

  随着近期天气转暖,地铁客流持续攀升,为适应线网客流变化,经过运营分公司决定调整地铁运行图,目前各项工作已到位。4月5日起正式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

  需要提醒的是,三号线开通以来,通过对客流数据分析和现场观测,客流分布严重不均,尤其是香湖湾至保税区站区段客流超低,而香湖湾至鱼化寨站区段客流量相对偏高。

  据了解,西安地铁首末班车发车时间将维持不变,运行图调整后,将有效缓解高峰期线网客流压力,更好满足乘客出行需求。西安地铁还将根据运行图调整后的实际情况,不断跟踪分析线网客流情况,持续调整完善线网运营组织方案,提升运营服务质量。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调整 运行图

上一篇:西安昨出城入城"两重天" 曲江高速口拥堵颇"壮观" 下一篇:西安同一条街上两男子相继走失 寻找5天仍无音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