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婴在子宫内屁股上长肿瘤 出生两天就做手术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17-04-05 08:39:45
[摘要]4月2日,西安交大二附院小儿外科为出生才两天的男婴做了畸胎切除手术,昨天,孩子生命体征平稳,开始吃奶了。

男婴在子宫内屁股上长肿瘤 出生两天就做手术

  4月2日,西安交大二附院小儿外科为出生才两天的男婴做了畸胎切除手术,昨天,孩子生命体征平稳,开始吃奶了。

  李女士在怀孕8个月的时候,一次孕前检查发现胎儿的骶尾部长有一个直径10厘米的包块,她心里特别忐忑,不知这个胎儿能不能要,随后咨询了西安交大二附院小儿外科的主任。李主任非常确定的告诉家长,患这种病的孩子可以要,出生后及时手术切除就可以。3月31日李女士在西安交大二附院分娩了一个男婴,随后转入新生儿科,护士李静说:“我已在交大二附院新生儿科第五个年头了,五年间护理过许多的小宝宝,但畸胎瘤患儿还是第一次见到。”患儿转入新生儿科时,面色红润,哭声响亮,看起来与正常新生儿无差,但打开包被,小宝宝骶尾部有一个小茄子大的包块,这个大大的长在屁股上的“茄子”,表皮薄,覆盖丰富的血管,衬出内容物成“青色”。

  新生儿科王惠萍副主任及小儿外科主任查看患儿后判断包块为骶尾部巨大畸胎瘤,这个附着在宝宝屁股上的肿瘤君,压着宝宝的骶尾部,宝宝平躺时候,腿踢蹬的时候特别容易踢到它,宝宝屁股动起来就怕摩擦破皮,宝宝趴在床上,这个“坏东西”又压着宝宝的“小鸡鸡”。这个宝宝要求护士护理时候就要求对骶尾部包块进行保护,同时还不能压着其他地方,还要舒服。为预防术前包块破损感染,减轻患儿不适感,护士们想了好多种方法来保护骶尾部包块。看着他躺到暖箱里圆嘟嘟的小脸心里护士满是心疼,在婴儿箱上写下“滚蛋吧肿瘤君!”希望宝宝能顺利手术尽早恢复健康,4月2日,西安交大二附院小儿外科为出生才两天的男婴成功做了畸胎切除手术。

  文/图本报记者张毅伟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男婴 子宫 肿瘤 手术

上一篇:陕学前教育条例再征意见 倡导办3周岁以下早教 下一篇:陕西规定民办学校招生 不得使用欺骗误导性用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