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这些地区为创业者发红包!当厨师、开面馆都有补贴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4-08 00:22:13
[摘要]在一些地区,当厨师、开拉面馆、办农家乐都可以拿到补贴,一些地区还探索创业失败保障机制,为创业者“兜底”。

资料图:4月2日,青海化隆举行牛肉面技能大赛,图为青海牛肉面师傅在技能大赛上揉面。张添福 摄

哪些创业补贴别具特色?

——这些地方当厨师、开面馆、办农家乐有补贴

近年来,各地对于就业创业的扶持政策中,有些地区根据自己产业特征和地域特色,相继出台了一些特殊的创业鼓励政策。

从今年4月开始,青海省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动青海拉面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正式实施。

为了发展青海的“拉面经济”,这份《意见》规定,对高校及大中专毕业生开办拉面店,在省内缴纳社会保险的,按实际缴纳的养老、医疗、失业保险费给予70%的补贴,补贴期限3年。

对在省内、省外登记注册拉面店的青海籍创业者,符合条件的给予首次创业补贴、创业一次性奖励,对吸纳青海籍人员就业的给予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

同样是推介当地的美食品牌,江苏靖江去年初出台了《关于鼓励“靖江厨师”创业的实施办法》,政策支持包括启动资金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店铺经营补贴、社会保险补贴、金融政策扶持等多个环节。

例如,政策规定,在启动资金补贴方面,靖江市烹饪协会指导靖江特色菜品的制作工艺、流程;门头形象统一、店堂布置等经验收合格,补贴启动资金2000元。

创业扶持政策颇具特色的还有湖北,去年开始到2019年,湖北每年省级安排2000万元支持37个扶贫试点县,对贫困人口开办农家乐、农家乐吸纳贫困人员就业给予补贴。

根据湖北此前下发的《农家乐精准扶贫创业项目实施方案》,全省将对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新开办农家乐创业(2015年1月1日以后),带动就业3人、正常经营半年以上的,每户给予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创业 补贴 就业

上一篇: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在即 将进行3次“太空加油” 下一篇:北大教授:若北大清华搬迁雄安 我目前不愿意过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