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早市散去 留下一地垃圾保洁员要清扫2小时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袁玥 2017-04-10 07:30:59
[摘要](记者 袁玥) 一大早,西安经九路蔬菜早市熙熙攘攘,很多居民特意赶个大早,来这里购买新鲜的蔬菜瓜果。老百姓买菜方便的同时,保洁员们却苦不堪言,随着早市散去,每天都会留下一地垃圾。

早市散去 留下一地垃圾保洁员要清扫2小时

早市散去后留下一地垃圾(市民张先生供图)

  一大早,西安经九路蔬菜早市熙熙攘攘,很多居民特意赶个大早,来这里购买新鲜的蔬菜瓜果。老百姓买菜方便的同时,保洁员们却苦不堪言,随着早市散去,每天都会留下一地垃圾。

  昨日10时许,经九路蔬菜早市摊贩已经散去,很多大爷大妈拎着一袋袋的蔬菜满载而归,记者一路向前走,只见地面上有一堆堆的白菜叶、玉米叶、烂掉的辣椒、还有大量的塑料袋和包水果的塑料网套…散发着难闻的气味。经九路早市位于金水路与经九路之间,在这条三四百米长的路段上,垃圾几乎随处可见。

  “每天早上6点开始就有人在路边摆摊,一直到9点才陆陆续续离开。”住在经九路附近的马女士,每隔两三天就要去早市买菜,她告诉记者,这里售卖水果、蔬菜、肉类,还有服装鞋帽、厨具、餐具等一些生活用品。因为菜比较新鲜,又比农贸市场和超市便宜一些,吸引着周边很多居民来买菜。“小贩们都是一边卖,一边随手扔菜叶,卖得差不多了就撤离,留下满地垃圾。虽然买菜方便了,但是噪声扰民,影响市容环境,马路中间也都占完了,车都过不了,年轻人上下班路过很不方便,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马女士说。

  记者查阅了《西安市蔬菜早市设置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其中要求,蔬菜早市设置应当遵循便民利民的原则,不影响交通,不占压盲道,不影响城市容貌观瞻。但经九路的这个早市别说是盲道,就连马路中间也摆上了摊位。按《规定》便民早市只允许经营蔬菜、水果和禽蛋,可早市里卖的东西也远不止这些。

  刚清理完垃圾的保洁员李师傅正在路边休息,她告诉记者,早市一散去,就会留下一地垃圾,天天如此,她和其他3名保洁员师傅负责这里的卫生,大家都苦不堪言,周末和节假日也无法休息。“经九路早市有上百个摊位,今天下雨,摊贩们撤得还算早,垃圾也相对少一些,我们平均每天都要打扫2个小时,清理的垃圾能装三四车。”李师傅感叹道。

  “地上这么多垃圾,确实影响城市环境,摊贩能不能自觉点,别光靠环卫工人打扫?”一家便利店的老板说,希望相关部门对摊贩能有更科学的监督管理机制。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早市买菜 保洁员 规定 九路 盲道

上一篇:“左搂右抱”视频被发网上 志丹一幼儿园园长被解聘 下一篇:东大街地面标线和空中标牌不符 司机该怎么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