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多部门联合整治廉价游乱象 仍有游客搭黑车“消费”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4-13 09:27:08
[摘要]西安大雁塔景区有黑导黑车非法揽客经新闻报道后后,引起了曲江旅游部门的重视,昨天上午,西安曲江旅游、运政、工商等多部门,对不合理廉价游进行了联合整治。

  4月11日《第一新闻》报道了西安大雁塔景区有黑导黑车非法揽客的新闻后,引起了曲江旅游部门的重视,昨天上午,西安曲江旅游、运政、工商等多部门,对不合理廉价游进行了联合整治。

  多部门联合整治廉价游乱象 仍有游客搭黑车“消费”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了记者昨天被带到的第三家玉器店的店门外,一辆比亚迪轿车因涉嫌非法营运被运政人员暂扣。坐在车上的两名黑龙江游客告诉记者,他们刚刚从玉器店消费完。

  记者:“您买了个什么啊?”

  黑龙江游客:“就是一个料,一个玉镯。”

  记者:“总共花了多少钱?”

  黑龙江游客:“还有那两个镯子,(总共)三个镯子一个料,(一共)600(元)。”

  游客告诉记者,当时对方告诉他们,每人只要花2元就能游览完大雁塔和张学良公馆,因为是头一次来西安,所以他们就稀里糊涂地上了车。而面对记者的采访,当事司机眼看无法圆场,选择走了。

  记者:“您之前认识吗,或者您要是拉客人的话,那您的车有营运资质吗?”

  记者暗访被带到的几家店不是开在小区里,就是隐蔽在院落里;拉客女子也透露自己送客人到玉器店能得到油票,还能拿到提成,可是几家玉器店老板都矢口否认自己和这些司机有关联。

  记者:“为什么这家店这么隐蔽呢?”

  玉器店老板:“我们有我们自己的回头客啊。”

  记者:“有车主说是他们要是拉来了一万块钱,这个消费会给他们返一定的提成,是吗?”

  玉器店老板:“没有,这个没有,行了,别的再没了。”

  玉器店老板:“我们和司机没关联的。”

  记者:“如果和您要是不认识的话,他为什么要选择进您家这个店呢?”

  玉器店老板:“可能有他的啥东西吧。”

  不过,记者了解到,不论是领取油票,还是拿提成,都属于商业贿赂行为,工商部门表示,他们将集中力量搜集证据,一旦查实将严厉打击。

  西安市工商局曲江新区分局雁翔路工商所所长张新:“通过前期相关的这些司机和游客投诉,有商业贿赂行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检查,争取查实这个商业贿赂行为。”

  曲江旅游:去年至今已处罚黑车116辆 记者回访:黑导仍在揽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其实针对不合理廉价游,西安曲江旅游、运政、工商、城管等部门一直在持续打击。可是黑车黑导依旧存在,要解决这一问题究竟该从哪着手呢?

  和昨天不同的是,今天这几家玉器店门口已经很难见到拉客过来的私家车,玉器店里也不见游客身影。执法人员说,黑车黑导的消息很灵通,这也给他们的打击带来难度。

  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旅游发展局副局长魏海娜:“随着我们打击力度的增加,这些人的手段也越来越隐蔽了,一旦我们的人员发现有相关的线索,他们就会很快逃离。而且从旅游管理部门的角度来说,我们对这些人的人身自由,以及经济处罚没有任何的强制手段。”

  据介绍,针对廉价游乱象,2016年,执法人员共处罚93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今年一季度处罚了23辆。既然屡屡进行整治,可廉价游为何依然杜绝不了呢?

  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旅游发展局副局长魏海娜:“这个问题说起来,确实是需要多部门联合打击,西安市现在也正在成立旅委,成立旅委了之后,将会有一个更好的平台,从市级层面把运政、工商、公安所有这些相关的部门全部都联合起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联合整治 黑导黑车 费法兰克 旅游

上一篇:今明陕西省有雷电冰雹 后天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 下一篇:马戏团来陕西演出成员走失 母亲留守西安苦寻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