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区里办家庭式幼儿园 教育部门:无证办学已叫停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4-13 22:01:35
[摘要]西安梨园路御园温泉小区里,有人开起了托管班,里面有不少孩子,有时候噪音太大影响周围他人。知情人还透露,这个托管班还没有办理相关手续。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刘君鹏)最近市民反映说,在西安梨园路御园温泉小区里,有人开起了托管班,里面有不少孩子,有时候噪音太大影响周围他人。知情人还透露,这个托管班还没有办理相关手续。

  4月12号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御园温泉小区,在小区小广场上,两位老师正在带一群孩子做操。就在旁边的一栋居民楼里,有一个托管中心的牌子。记者准备进入时,托管班的老师说,她们负责人不在,其他老师不了具体情况。一个小时后,负责人回来了,她说对于噪音影响他人的情况,她们已经改了。

  托管中心负责人:“我们需要户外活动的时候,我们降低噪音,最好不要扰民,另外我们教室里都装好了隔音壁。”

  位负责人说,这里其实是一个家庭式的幼儿园,目前有三个班学生,不过她坦言,幼儿园的相关手续还没有办理完整。

  记者:“咱是现在有几个证?”

  托管中心负责人:“我们说白了,现在就是只有教师资格证和我自己的一些证。”

  记者:“卫生许可证有没有?”

  托管中心负责人:“没有,这边也是办不来。”

  随后记者从西安未央区教育局了解到,教育部门也接到了投诉,经过实地调查,这处托管中心属于无证办学机构。未央区教育局和未央区未央宫街道办事处对这个幼儿园下发了《停办通知书》,要求他立即停止办学行为。但让人不解的是,既然主管部门已经下发了停办通知书,为什么这个托管中心还在继续上课?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把纸上的规定落到实处。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居民楼 幼儿园 教育 无证

上一篇:网点少取还车不便 西安共享汽车便捷与困难并存 下一篇:周至药王宫黑导游拉客上香 “道士”要高价香火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