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周至药王宫黑导游拉客上香 “道士”要高价香火钱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7-04-13 22:12:28
[摘要]作为道教文化景区,西安周至楼观台每年都会接待大量游客,可是最近有观众反映说,当他们到楼观台景区附近时,总有一些陌生人上前搭讪,推荐去一个名叫“药王宫”的景区游览。

  作为道教文化景区,西安周至楼观台每年都会接待大量游客,可是最近有观众反映说,当他们到楼观台景区附近时,总有一些陌生人上前搭讪,推荐去一个名叫“药王宫”的景区游览,这个药王宫景区里到底有什么,这些人为什么又带游客到这里参观呢?

  周至药王宫“黑导”拉客上香 “道士”张嘴就要300、600香火钱

  上午(4月13日)当记者的车辆停在西安周至楼观台附近的西经路时,一辆轿车主动靠近,听说记者想游览后,对方极力推荐起药王宫。

  拉客男子:“药王宫从那直接就上去了。”

  随后,记者开到药王宫后,一路跟随的轿车上下来了一名男子。

  拉客男子:“人们来楼观台主要就是来这个地方拜呢,底下那个是新的,你要去你去看看灵验不灵验,人们来的都是来的老地方嘛,新的它没啥意思。”

  掏了10元门票后记者和这名男子走进景区,但记者发现,售票人员却没有向这名男子收取任何门票钱。一番简单讲解后,男子径直把记者带到了东边的一处道观。进去后,里面有两位道士模样的男子,其中一人给记者手中放了一柱高香,拜完后,这名男子要求记者起身。

  道士模样男子:“给你们开个光,念个平安经书,香火钱放这就行,有的给300,有的给600。”

  记者:“我没有那多,出来玩,没有那么多,意思一下就好了。”

  记者掏出10元钱准备往功德箱里放,谁知这名男子竟然用手一挡,原来是嫌少,不让记者投。

  道士模样男子:“你听我给你说,一炷香,这个是第一炷香,不够本钱。”

  记者:“我不买这个香,我给你一贡就完了。”

  看见记者并不买账,这名道士模样的男子又急忙转向另一名记者,他递给记者一条红色绸带,领到一边的桌子坐下,让记者在绸带上写下名字和出生年月后,开始给记者“算卦”。

  道士模样男子:“今年要祭两件事,一个方向,东南方向 西北方向,西北方向和东南方向是你财运方,很关键,2号4号6号8号, 这也很关键。

  算完卦,对方从桌子下方拿出了一个本子,开始“步入正题”。

  道士模样男子:“名字写到这,给你上香100天,诵经100天,给捐点功德。”

  记者:“要多少钱?”

  道士模样男子:“699,给你自己写,你不要和别人比,你自己写,给你自己能100块钱就行了。”

  记者:“关键你刚才没给我说要交钱啊。”

  道士模样男子:“你自己的情况,多少是你的心意,不要空,这个呢,就跟上香一样。”

  记者:“关键也没带这么多钱。”

  道士模样男子:“你没带那么多你少写一点,根据你自己自愿写,你愿意给多少写多少。”

  记者:“不是那刚开始也确实没说要交钱。”

  道士模样男子:“我给你说,这个是跟你上香诵经100天。看到没有,这个是对你有好处的。”

  记者:“师傅,我刚刚也没要求,你说只是系个带子,我以为出去系个带子。”

  道士模样男子:“不是,你系个带子,你现在要给,你要不写就算了,99块钱(也行)。”

  见记者不太情愿,这名道士模样的男子脸色一转,下起“逐客令”。

  道士模样男子:“走吧,叫你走还不走,你还在这坐着。”

  记者走出这里后,将记者带到景区的那名男子和同伴又开始给记者推荐起另外算卦的地方。

  拉客男子:“你要是(想算命)我给道士说一下,那个道行挺深的,道行挺深的,特灵。”

  拉客男子:“再想看(算命),就找那个老道长看去。”

  好不容易摆脱了这几人,记者看到又有几名年龄较大的游客被带到了道观里,拜完后,也被要求交出香火钱。

  道士模样男子:“你的10块钱没给吧?”

  游客:“给了给了。”

  道士模样男子:“你的10块钱没给。”

  游客:“我是刚给了,我给你手里了。”

  道士模样男子:“四个人给了30,还有1个人没给呢。”

  游客:“我给了。”

  道士模样男子:“哦,来。”

  一年被游客多次投诉 高昂的香火钱究竟捐给了谁?

  记者通过梳理发现,其实,2016年2月,就有游客在药王宫游览时被要求给“香火钱”;直到上个月,还有游客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药王宫景区的问题怎么会迟迟解决不了呢?

  今年3月3日下午,网友“绪刚观天”说,西安一游客在周至县楼观台景区游览时被人骗至药王宫内烧高香,后又被假道士花言巧语蒙骗了2万余元。就在这次爆料之前不到半个月,2月17号,网友“回忆等待中”在去周至游玩时,也遇到了相似的遭遇,拜完后对方要求他们买香,在他们捐出20元后,道士嫌少说提出最少得给100。“把诚意与利益绑在了一起”,游玩的心情也受到了影响。

  不光是今年,去年2月21号,网友“巴人闲游”也说:正月初七驱车在楼观台旅游,被一位自称姓孙的“托儿”骗至“药王宫”,他言之这里有一位道长算卦特好,在自称道长迎坐给他观像算卦中发现是一种骗术,尽在乱说。还要向他要三、六、九百元钱消灾。

  一年之内竟有这么多游客投诉,几乎相同的遭遇让人不禁质疑作为景区的药王宫,管理究竟有没有人把关,这些打着宗教名义明目张胆牟利的行为又是否合适呢?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周至 药王宫 黑导游 拉客

上一篇:小区里办家庭式幼儿园 教育部门:无证办学已叫停 下一篇:男子谎称能办理“吉利”车牌 骗取13万被识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