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下周起试点户口补缺 材料不足也能落户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4-14 06:36:45
[摘要]目前仅限于六项落户新规,缺啥可以看“户籍材料受理补缺告知单”昨日,公安碑林分局户政大队负责人说,红缨路派出所、长安路派出所和分局户政大厅是户口补缺制度的先行试点单位。

试点单位:红缨路派出所、长安路派出所和公安碑林分局户政大厅

目前仅限于六项落户新规,缺啥可以看“户籍材料受理补缺告知单”

 >>六项落户新规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国民教育同等学历和留学回国人员落户

2.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在校生集体户口市内迁移

3.投资纳税落户

4.人才引进落户

5.购房落户

6.长期在西安市区就业并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人员落户

去派出所办理落户,不少人会因准备的材料不足而多跑路。随着4月17日西安试点办理户口补缺制度,这种情况将逐步得到改善。

 力争做到条条有回复,件件有回音

3月1日起,西安市公安局出台了六项落户新规,主要是降低了西安市区户籍准入门槛。为方便群众办理落户,户籍新政在制定中,尽可能地缩减申报所需的相关材料。例如,买房落户的群众不再提交房屋所有权证原件,改为提供房管部门《房屋登记查询结果证明(购房落户)》。

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户政处户负责人介绍,在新政刺激下,3月份全市落户9000多人,正在办理手续的有6000多人,这个数字是去年同期的二至三倍。

4月10日,华商报改版20周年系列民生热线周活动第一期“户籍热线周”,邀请西安市公安局户政处相关负责人前来接听热线。热线结束后,还有不少市民反映户籍问题,截至昨日,华商报共收到近500条涉及户籍的热线,记者梳理后全部反馈给区县局的户籍部门,力争做到条条有回复,件件有回音。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报 户籍 派出所 西安市公安局

上一篇:3月西安住宅均价7894元/㎡ 上涨幅度已经收窄 下一篇:姚明火箭队友加盟信达队 陕西篮球迎来“韦蝠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