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将加快快递新能源汽车投入 现有三轮两年内淘汰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7-04-14 07:21:22
[摘要]逆行、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在城市生活的人们对这些现象并不陌生,而快递三轮车就是这些违法行为的制造者之一。

\

  逆行、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在城市生活的人们对这些现象并不陌生,而快递三轮车就是这些违法行为的制造者之一。

  部分快递三轮车挂“西安邮管”

  昨日上午,记者多处走访发现,部分快递三轮车上有一块“西安邮管”字样的黄色牌子,车牌中的字母可以辨别出属于哪家快递企业,车牌上还有一串编号。牌子悬挂位置不尽相同:有的在车厢后面,有的在驾驶员背后的位置。

  记者在雁塔南路一学校门前询问了几位快递小哥,有人表示牌子为公司集中办理,也有人表示是个人缴125元办理,但对于具体悬挂位置,多人表示并未明确。对于黄色牌子的用途,“就是为了规范管理,说明是正规快递,没有牌子的快递车可能会被查处。”一位快递小哥说。

  昨日,一家快递企业工作人员表示,西安邮政部门为了规范管理快递三轮车,专门针对快递三轮车进行备案管理,“每一个牌子办理前都需要登记车辆型号、快递员信息及行驶区间。”

  “挂牌”是否配套有事故保险等?昨日,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快递小哥,有人表示公司采取三轮车租赁的形式,每个月缴纳300元涵盖了租赁费和电动车险等;也有人表示,企业分别为快递三轮车和快递员缴纳保险;但也有人表示并未办理保险业务。

  西安备案快递三轮车8100辆

  昨日下午,西安交警联合西安市邮政管理局召开邮政快递行业交通秩序管理座谈会。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军现场播放了一段街拍视频,是送外卖摩的、快递三轮车的种种交通违法行为。刘军说,电动车给城市交通秩序带来了极大干扰,但是因为快递行业是互联网时代的新兴产业而且飞速发展,联合邮政部门备案管理是西安在城市交通管理过程中的一种过渡性措施。

  据了解,目前西安市共有快递企业近150家,从业人员1.2万余人,而快递三轮车近乎每人一辆,其中已备案的快递三轮车8100辆。

  昨日,西安市邮政管理局局长王伟表示,下一步会加快快递运输、投递中新能源汽车的投入使用,根据《关于西安市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通行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现有的快递三轮车也将在两年内淘汰。 (记者 李小博 摄影 张杰)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快递 新能源 投入

上一篇:五一小长假客票开始预售 省际、市际班线实行实名制购票 下一篇:黄铭炫曾收剑桥等5名校通知书 如今回母校开音乐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