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渭南环卫工捡3万元归还失主婉拒千元酬谢

温暖陕西 渭南新闻网 2017-04-14 09:15:11
[摘要]华州区一名年过六旬的环卫工人,工作期间意外捡到装有近3万元的布袋子,担心失主着急立即交给环卫局,经多方努力最终找到失主并归还。

渭南六旬环卫工捡3万元归还失主 婉拒千元酬谢

  华州区一名年过六旬的环卫工人,工作期间意外捡到装有近3万元的布袋子,担心失主着急立即交给环卫局,经多方努力最终找到失主并归还。

  4月1日上午10时许,在华州城区古郑路北段老邮电局十字,华州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环卫工张秀芹正像往常一样打扫路面卫生,意外发现地上有一个布袋子。

  “我打开看了一下,发现里面竟然装着不少钱。”张秀芹说,当时她也没有多想,一直担心失主会十分着急,立即联系了单位管理人员,并将装着钱的袋子交到单位。经清点,这个布袋子内装着29900元现金。

  经过该单位工作人员多方寻找,最终联系到失主,并将29900元及时归还。经了解,当日上午失主去银行取钱,后来骑车返回时不慎丢失,幸好被环卫工张秀芹捡到。

  看到丢失的巨款失而复得,失主十分感激,当场拿出1000元想作为酬谢,被张芳芹婉言谢绝。

  张秀芹说:“捡到钱,及时归还失主,这是天经地义的事。再说了,这钱说不定还是救命钱,失主一定急坏了,能将钱交还到失主手上,我就放心了。”

  4月5日,失主给张秀芹送来锦旗和感谢信,再次表示了感谢。

  据了解,张秀芹今年65岁,在环卫岗位上已经工作了13年,家中条件一般,至今还欠有外债。该局一名负责人表示,这些年来,张秀芹总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岗,为当地的环卫工作奉献了很多。张秀芹拾金不昧的高贵品质,值得赞扬,已号召该局全体工作人员向张秀芹学习。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张秀芹 捡到钱 归还

上一篇:商南企业家贫困村建书屋为孩子打开一扇窗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