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残疾卖唱女:瞒着女儿在外面卖唱 现在不敢出门

国内 中国新闻网 2017-04-15 03:43:08
[摘要]聂祥芝接受记者采访“既然如今证实了我不是那个山东人,那就希望大家不要追着这事不放了,给我和家人平静的生活。红星新闻实习记者郑松来源:成都商报。

聂祥芝接受记者采访

“既然如今证实了我不是那个山东人,那就希望大家不要追着这事不放了,给我和家人平静的生活。”

昨日,红星新闻记者找到当事人聂祥芝。聂祥芝称自己是土生土长的贵州人,也从没去过山东,所以不是刘某英等人要找的失踪女儿。她还说,这件事给她的生活带来了极大影响,“现在都不敢出门,一出门就会有人问,你家妈妈在找你,哭得不成人样了。”

几天前,一段残疾女子街头卖唱的视频刷爆网络,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视频中的残疾女子被山东省广饶县花官镇刘秀英一家,坚决认定她就是失踪了15年的女儿牟翠翠。此事经过多家媒体的报道,在网上火速发酵。

这两天,家住贵州省贵阳市的聂祥芝就因为此事成了大火的新闻人物。

4月13日,贵阳警方对聂祥芝采集了DNA样本,与山东牟翠翠家属进行了亲缘关系比对,结果确认聂祥芝与牟翠翠家属并无亲缘关系。

震惊:“妈妈,你上新闻了!”

4月13日,聂祥芝的女儿荣荣还没从床上起来,就开始大呼小叫:“妈妈,你上新闻了!”

“我能上什么新闻,乱说。”聂祥芝说,刚开始她不相信,但女儿马上就把手机给她,一段女子在街上卖唱的视频正在播放,而画面上的主角正是她本人。

聂祥芝回忆,当时看完视频,她一下子就懵了,根本不知如何是好。她说,自己膝下有一儿一女,为了不让孩子觉得没有面子,她在外面卖唱的事一直都是瞒着他们进行的,但现在大家都知道了,而且给女儿发视频链接的,还是她的同学。

“女儿虽然什么都没说,但她心里肯定会难过。”聂祥芝叹气。

不便:小时生活靠弟妹照顾

聂祥芝的老家在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六广镇团同村。

聂祥芝说,她有兄弟姊妹6人,她是老大。自懂事起,她就知道自己跟别人不一样,因为自己的双手和双脚都有缺陷,只要一出门,别人就会向她投去异样的眼光。她还记得,有一次同村好多小孩子在一起玩耍,她也想跟着一起玩,但大伙一见她过去就立马跑开了。

更让她难过的是,吃饭、穿衣、梳头,这些对别人而言最简单不过的生活琐事她都无法自理,还需要弟弟妹妹来照顾自己。

聂祥芝在这样的生活环境之下慢慢成长着。2006年,19岁的聂祥芝经人介绍,认识了贵州省沿河县右脚带有残疾的田建勇,两人后来结为夫妇。

奋发:学习唱歌 卖唱补贴家用

为了维持生计,成家后的聂祥芝经人提醒,专门买了音响,在家练习唱歌,有人约的话就去街面上人多的地方卖唱。

“我虽然人残疾,但我志不残。”聂祥芝告诉红星新闻,她去过遵义等多地卖唱,虽然整天风里来雨里去,居无定所,比较辛苦,但一家人过得还算平稳。

几年前,聂祥芝的老家房子被煤矿损坏,其父母因此得到了10多万元的赔偿金。父母看她一家人整日流浪在外面不是个办法,就分出1万多元给她,之后,她的兄弟姊妹又为她凑了点钱,再加上她自己多年积攒的钱,聂祥芝最终在贵州铝厂家属楼买了一套一室一厅50多平方米的房子。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聂祥芝 女儿残疾

上一篇:印媒称中国外交技高一筹 “软硬结合”值得学习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