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2017年河长制基本任务确定 有三项基本任务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卢新智 2017-04-15 11:12:15
[摘要]目前全省河长制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西安、铜川、商洛等7个市区出台了《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意见》 。

  记者从4月14日召开的全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工作现场会上获悉,目前全省河长制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西安、铜川、商洛等7个市区出台了《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意见》。会议还披露了2017年全省河长制的三项基本任务。

  第一,各负其责协同配合落实渭河、汉江、丹江、泾河、延河、昆明池、北洛河、黄河陕西段等8条重要河流目标任务,例如渭河开展水域、岸线等水生态空间确权试点,组建各市(区)渭河生态区建设管理机构等。

  第二,到今年6月底前,重点落实省级河长负责的8条河流的省、市(区)、县(市区)、乡镇(街办)四级河长管理责任。落实相关工作人员和经费。今年9月底前,各级分别在政府网站公布区域和流域江河库渠河长名单,设立反映江河库渠问题的投诉举报平台,公布举报电话。尽快完善和公布陕西省1097条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目录,年底前建立河长制分级体系基础数据库。

  第三,加强突出问题整治和执法检查。要彻底清除弃置在河道内的垃圾和弃渣,拆除修筑在河道内的生产便桥,保持河道面貌整洁和行洪安全。落实渭河中下游段、汉江平川段、丹江二龙山水库大坝至丹凤县月日滩段河道汛期采砂禁采制度。实施联合执法。县(市、区)按照“集中办公、统一管理、协调执法”模式,抽调工作力量,集中联合执法。

  会议代表现场参观了沣河入渭口工程、秦汉新城秦韵山水广场建设情况,13个市区交流了河长制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任务和责任,确保河长制运行良好。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河道 渭河 赫章

上一篇:起飞前半小时被告知“超载” 汉中女子登机被拒 下一篇:西安绕城高速将扩两侧绿地 全长88公里投资3.5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