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鲜榨果汁也能造成牙齿酸蚀?实验告诉你真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15 21:02:1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3日,《武汉晚报》第9版刊登一则题为《儿子半岁后 老爸每天给他一杯鲜榨果汁 11岁男孩门牙被果汁“泡腐”》的新闻。文内提到38岁的武汉市民李先生,认为多喝鲜榨果汁有利健康,从儿子半岁后,每天都会给他喝一杯鲜榨果汁,从没间断。直到近日,他无意中发现儿子门牙靠近牙龈处凹陷了一大块,颜色有些发白。经医生检查后才知儿子牙齿最外表的保护层已经“泡腐”脱落了。(注:“泡腐”是口语化说法,临床称之为“酸蚀脱矿”,意指牙齿牙釉质表面的钙磷脱落,使牙齿色泽改变,呈白色或微黄的斑点。)

  这则新闻刊发后,引发诸多媒体转载,部分网络媒体在转发时甚至使用了“果汁对牙齿的酸蚀不亚于碳酸饮料?”或者“鲜榨果汁的危害不亚于碳酸饮料”这样“醒目”的标题。

  鲜榨果汁对牙齿的酸蚀真的不亚于碳酸饮料吗?每天一杯真的会造成牙齿“泡腐”吗?

  近日,华商报《好奇心》栏目联合西安康派斯检测集团,通过实验对11种常见鲜榨果汁的pH、总酸含量及总糖含量进行检测。(注:实验中pH值为25g鲜榨果汁加水到200ml的滤液测定值。)

  实验目的:11种常见鲜榨果汁的pH值、总酸含量及总糖含量测定

  实验准备:3月1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新开门路一超市购得柠檬、李子、草莓、菠萝、橙子、桃子、提子、苹果、芒果、梨、西瓜11种新鲜水果,送至康派斯检测机构

  实验地点:康派斯检测机构

  实验人员:食品检测员 田文文 华商报记者

  实验时间:3月10日__14日

相关热词搜索: 鲜榨 果汁 造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