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7岁女童拉住民警淡定求助:我找不到爸爸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作者:顾元森 2017-04-16 14:59:37
[摘要]4月13日,一名7岁女童在地铁一号线红山动物园站和爸爸走散,这位女童主动找到巡逻民警。

4月13日,一名7岁女童在地铁一号线红山动物园站和爸爸走散,这位女童主动找到巡逻民警,面对民警的询问,她态度淡定,回答有条理。正是因为她提供的信息,不到半个小时,地铁民警就帮她找到了爸爸。

4月13日晚上9点多,地铁一号线红山动物园站的民警在站台巡逻时,被身边一只小手拽住:“警察叔叔,我跟我爸爸走丢了,请你帮帮我。”民警一看,这是一个六七岁的女童,于是民警立刻安抚孩子的情绪,让她不要怕。不料女孩十分淡定,有条有理地告诉了民警她爸爸的名字、年龄和电话号码,并且还和民警“闲聊”起来,说自己家住浦口,是和爸爸到外公家来吃饭的,结果吃完饭后在地铁站和爸爸走丢了。

和孩子父亲取得联系后,女童父亲干先生匆匆忙忙赶来。原来,干先生带着女儿到外公家吃饭,吃完后约邻居的孩子一起踢球,干先生便带着女儿出门,让女儿在地铁站口等着,自己先去找一块空场地。可能去找的时间久了一点,女儿以为和爸爸走散了,看到站里有民警巡逻,便向警察求助。

说起7岁女儿的“淡定”,干先生说,自己从来不拿警察来吓唬孩子,所以孩子心里对警察没有惧怕心理,才会表现得很淡定,能够主动向民警求助。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爸爸 民警 淡定 孩子 女童

上一篇:乘客携榴莲登机被拦下 被要求吃完才能登机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