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14岁女生不慎坠河 油坊老板追出纵身相救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钱欣欣 2017-04-17 07:32:08
[摘要]4月9日下午4时,旬阳县神河镇一名14岁女生冒雨返校途中经过一处便桥时,不慎掉入河中被冲走,幸被河边一油坊老板及时发现救了上来。

\

4月9日下午4时,旬阳县神河镇一名14岁女生冒雨返校途中经过一处便桥时,不慎掉入河中被冲走,幸被河边一油坊老板及时发现救了上来。

“当时我正在油坊干活,忽然听见外面有人呼喊便出去查看,发现是有人落水了。头一会露出来一会淹没下去,一个滚儿一个滚儿地往下翻。”事发地附近的油坊老板屈孝昌说,“我家离河边就几十米远,发现有人落水后我赶紧沿河道追了100多米,边跑边脱衣服,中途又被断崖拦住了去路,跳进水后朝落水者游去,再游了几十米终于抓到对方的衣服,紧紧拽住人,拉到岸边。”

“当时救起女生的地方距出事地点大概有200多米,到岸边时有一人跑过来帮忙,才把她拉上岸。”屈孝昌说,女娃年纪小,也受到了惊吓,加之当时温度低,她都站不稳,最后赶快送到医院。

4月12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这名落水女生姓刘,14岁,事发当天下大雨,导致神河水位上涨,河水浑浊。而刘某是在下午返校途中,经过一处便民小桥时,发现桥面已快被河水淹没,涉险过桥时由于长时间盯着河水,头发晕才不慎掉入河中。

要不是屈孝昌发现,后果不堪设想。“神河虽然平常水流不算太大,可是在涨水且变浑的情况下,还是非常危险的。”屈孝昌说,他今年42岁了,从小在河边长大,会游泳,当时也没多想,只想着救人要紧。目前,被救女生已于4月11日出院,身体并无大碍。

屈孝昌告诉华商报记者,11日,女生和她的家人一起去了他的家里表示感谢。

对于屈孝昌救人的事,旬阳县神河镇党委副书记吴申意说,事发当天,女孩在神河社区屈家油坊门前的河边不慎落水。当天下大雨,女生走的桥是周围村民用木头搭的便民桥,现在桥已经被河水冲毁了。华商报记者 钱欣欣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女生 油坊 神河镇

上一篇:西安交警网络直播车管业务 人气火爆获点赞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