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专访家暴中被咬掉鼻子的女人:在农村离婚很丢脸

要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4-17 07:42:38
[摘要]家暴循环,最终被毁容。《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一年,如何更好地保护家庭成员?酿成悲剧,她有没有责任?面对面专访,被家暴改变的人生。

家暴循环,最终被毁容。《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一年,如何更好地保护家庭成员?酿成悲剧,她有没有责任?面对面专访,被家暴改变的人生。

记者见到章晓云是在上海的一家整形医院。

记者:如果你那个时候反抗来得及吗?

晓云:根本就没反应过来,我女儿就坐在这边,就在那里大叫,她说爸爸把妈妈的鼻子咬掉了。

记者:反家庭暴力法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晓云:我不知道,如果早一点知道这个的话,肯定会去寻求法律的保护。

李莹:其实家庭暴力的本质是权力控制,就是一方对另外一方的控制。

记者:见到你开始你就一直在戴着口罩。

晓云:是的,从出事以来一直都戴着口罩。

记者:因为你现在已经做手术了,你现在还是绝大多数时间都戴?

晓云:现在基本上如果说是熟人的话,我可能就不戴了。

记者:你怕的是什么?

晓云:就是怕出去还是有一点那个。

记者:你是自己心理过不去是吧?

晓云:也还是怕别人看见。

记者:你介不介意可以把这个口罩摘下来,你可以吗?

晓云:可以。

今年2月开始,章晓云在这里接受鼻再造手术,和很多来这里的人不同,她不是为了追求容貌更加美丽而是为了修复暴力导致的毁容。现在,她的鼻子已经宛若新生,但造成伤害的那一幕,却很难从心灵上被抹去。

2016年7月8日,原本在外地打工的章晓云回到重庆,到前夫家就孩子的抚养问题召开“家庭会议”,为了保护女儿的安全,章晓云的父母也参加了会议。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记者 女儿 家暴

上一篇:雄县撕票少女案:曾绑架女子“练手” 其逃走未报案 下一篇:西安大气污染整治:停产36家 问责7名责任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