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明日报名 看看需要啥条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彭宏 2017-04-17 17:12:15
[摘要]根据相关安排,面试报名流程为:网上报名→现场信息确认→网上缴费。

  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上半年陕西省幼儿园、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工作将于 4月18日开始,考生面试时间为2017年5月20日至21日。

  根据相关安排,面试报名流程为:网上报名→现场信息确认→网上缴费。符合条件的考生须按照面试报名流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程序,逾期不再办理。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8日8∶00至21日18∶00。现场信息确认,考生按照《2017年上半年陕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信息确认点》(见附件)中各市(区)公布的时间进行现场确认。网上缴费时间为4月19日8∶00至23日12∶00。5月15日至21日,考生登陆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面试日期为2017年5月20日至21日。面试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面试测评系统,考生经过候考、抽题、备课、回答规定问题、试讲(演示)、答辩等环节完成面试,原则上备课时间20分钟,面试时间20分钟。面试科目执行教育部幼儿园、小学、初中及高中面试大纲,中职文化课类别面试大纲目前参照高中类别执行。

  按照《陕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规定,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陕西省教师资格考试:身份条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户籍或人事档案关系在陕西省的申请人以及驻陕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暂不受理在陕港、澳、台籍人员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品德条件: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身体条件:身心健康,符合陕西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考试当年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学历条件:报考幼儿园和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国民教育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中等学校(含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下同)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国民教育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国民教育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且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同时,报考人必须是已参加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考试,各科成绩合格且在有效期内。

  为方便考生,报名、考试实行属地化和就近原则。考区设在市(区)政府所在地;户籍或人事档案关系在陕西省的申请人在所属市(区)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驻陕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和在读研究生,可凭学校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在就读学校所在市(区)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申请中职类教师资格考生,全省统一在西安考区参加面试。

  华商记者 彭宏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教师 资格考试 面试

上一篇:陕西城镇人均住房面积31平方米 算算你家达标没? 下一篇:西安法官异地查封挖掘机 遭推土机拦路围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