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多高校疑超标收费 类型划分不明成症结所在

社会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周到 2017-04-18 20:56:24
[摘要]西安工程大学2009级播音主持专业的一名毕业生提供的当年的学费收据。

\

  西安工程大学2009级播音主持专业的一名毕业生提供的当年的学费收据。

  西部网讯(记者 周到) 继3月底西安外国语大学发布公告称已对艺术类专业多收学费进行清退后,4月中旬,有媒体报道西北政法大学正在向艺术类专业学生退还多收的学费,校方表示对毕业生也会清退。

  然而,学费收取标准存在争议的还不只这两所大学。近日,西安工程大学艺术工程学院播音系毕业生在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发帖称,当年该校对播音系学生也是按照每年11000元的标准收取的学费,“西安外国语大学可以退还多出的学费,那西安工程大学呢?”

  校方称收费合规 学生质疑参照文件年份不合理

  该校2009级播音主持专业的一名毕业生告诉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自己在校就读期间学费是按照11000元每学年的标准缴纳的。

  关注到西安外国语大学开始退费后,他和同学们向学校反映该问题,但学校于3月底在官微上发布说明,称所有专业均严格按相关标准执行,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等文件的通知》,基于相关规定,该校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表演等专业按艺术类专业三类收费,11000元/学年。

  “我是2009年入学的,学校拿2012年的文件来说明问题合理吗?如果按学校的说法,播音主持专业属于三类,那西安外国语大学同样的专业为什么又退费了呢?”该毕业生表示质疑。

  4月17日,记者以学生身份致电西安工程大学,询问在两所高校相继退费后该校是否有退费计划。接线的一位老师表示“没有听说”。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外国语大学 艺术专业 学费 退费

上一篇:《人民的名义》现实版:银行是高利贷帮凶甚至合谋?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