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长假西安将规范"一日游"秩序 整治景区周边乱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蕾 2017-04-19 07:43:32
[摘要]值得关注的是,西安各区县政府也积极策划推出了很多文化内涵丰富、地域特色鲜明的活动,将在小长假期间吸引游人参与。

  每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正是赏花、踏青的好时节,也是西安旅游旺季。昨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西安市2017年五一假日旅游工作会”,对“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并要求各区县政府、公安局、交通局等单位提前部署,确保广大游客能够在西安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由于“五一”小长假是出游高峰期,西安市政府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对交通枢纽、游客集散地、旅游住宿、娱乐设施、旅游餐饮场所、旅游景区及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检查。西安市交通局表示,将在小长假期间对陕西省历史博物院、钟楼等热门景区附近增加公共交通的运力投放,并缩短发车时间间隔。西安市公安局则将严厉打击无证、持假证的黑导,并重点整治景区周边餐饮、酒店经营环境,打击黑车、黑导、黑社等扰乱治安秩序的行为。同时,西安市还将继续坚持多部门联合执法,进一步整治规范“一日游”秩序,重点对乱设摊点、强买强卖、欺客宰客、高香骗捐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市场检查,切实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同时,临潼区、曲江新区、蓝田县政府代表都表示将结合自身特点对辖区旅游安全、交通等问题进行提前部署。

  值得关注的是,西安各区县政府也积极策划推出了很多文化内涵丰富、地域特色鲜明的活动,将在小长假期间吸引游人参与。蓝田县内景区实行免费原则,曲江新区辖区内的大唐芙蓉园、曲江海洋极地公园等景区都有精彩的活动呈现给游客。同时,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将建立健全假日旅游信息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及时准确地发布旅游目的地交通、住宿、气象等信息,引导游客错峰出行。 华商报记者 田蕾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一日游 西安旅游 秩序

上一篇:长安西路人行道成私人停车场 50米人行道装25个地锁 下一篇:因祸得福!小伙被骗传销组织"业绩"太差被劝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