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发大风蓝色预警 关中陕北局地阵风可达8级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4-19 18:19:15
[摘要]陕西省气象台2017年4月19日17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未来24小时榆林、延安、铜川、咸阳北部、渭南北部有6-7级西北风,阵风可达8级,部分地方有扬沙或浮尘。

很多人都被今天早上的阳光灿烂骗了,穿了短袖出门,到了中午天气突然变脸,狂风卷着沙子吹来,过一会儿雨也来了,穿短袖的人冻得瑟瑟发抖。今天我省吹风降温继续,厚衣服继续穿吧。

19日白天,我省中北部部分地方出现大风及弱降水天气,截止下午16时,榆林佳县、渭南澄城等地极大瞬时风速达到19米/秒,最大降水量为8.7毫米,出现在西安长安站。受此影响,19日最高气温也有所下降,陕北13-17℃,关中17-22℃,西安20.4℃,陕南24-30℃。

陕西省气象台2017年4月19日17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未来24小时榆林、延安、铜川、咸阳北部、渭南北部有6-7级西北风,阵风可达8级,部分地方有扬沙或浮尘。请有关单位注意做好预防大风、沙尘工作。

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根据陕西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20日白天我省中北部有一次大风和弱降温过程,随后两天全省以晴间多云为主。20日最高气温:陕北北部: 13—15℃,陕北南部:15—17℃,关中北部: 17—19℃,关中南部、商洛:20—22℃,安康、汉中:23—25℃。西安20日白天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在25℃左右。

每年春季是我省偏北地区沙尘天气的高发时段,狂风卷着沙尘,不仅给交通安全带来了危害,也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恶劣影响。在大风干燥多尘的天气里,细菌病毒等微生物活动频繁,并利于传播,容易诱发咽炎、角膜炎、气管炎、哮喘等。沙尘天气大家应尽量减少出行,出门时注意佩戴口罩、帽子等物品遮挡沙尘,平时应注意多喝水,保证体内水分。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蓝色预警 大风

上一篇:韦曲村民阻挠邻居建房25年 长安法院强制清理杂物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