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离婚后再与他人结婚 这种情况能领独生子女证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4-19 19:22:22
[摘要]刘女士今年65岁,年轻时生了一个儿子之后不久,丈夫就不幸去世了。之前一直没有办独生子女证,去年去街道办咨询,当时政策不是很清楚,街道办说这种情况办不了。

“太感谢热线活动了,我刚从张家村街道办领到了独生子女光荣证。”4月19日上午,家住友谊路的刘女士高兴地说,在4月17日参与华商报民生热线第二期“卫计热线周”活动后,她很快就如愿领到了独生子女证。

刘女士今年65岁,她告诉记者,年轻时生了一个儿子之后不久,丈夫就不幸去世了,1997年经人介绍再婚,丈夫有两个孩子,双方并未再生育过。之前一直没有办独生子女证,去年去街道办咨询,当时政策不是很清楚,街道办说这种情况办不了。4月17日,刘女士通过“卫计热线周”联系到了西安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刘女士可以办理独生子女证,并将此情况反映给碑林区卫计局。

“区卫计局、街道办都给我打电话了。”刘女士说,她没想到自己一个电话有这么大动静,在详细了解其情况后,认为刘女士符合独生子女证申办条件,于是,4月19日上午,她顺利领到了独生子女证,工作人员对她解释说,一些具体的政策在逐步完善中。刘女士表示,自己已退休,拿到证后就和单位联系了,准备申请领取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

吴女士反映说,自己和丈夫结婚时,丈夫是离异,之前有个孩子,结婚后又生了个孩子,之后离婚,离婚后一直自己带孩子生活,最近到胡家庙骏景园社区办理独生子女证,但工作人员说孩子有个同父异母的哥哥,一直不给办。

蔡女士的问题也一样,她反映说丈夫是二婚自带了一个孩子,他们两人再婚后又生了一个孩子,询问自己能否办理独生子女证?

针对这类问题,西安市卫计委基层指导处刘亚荣副处长表示,这种情况咨询的非常多,按照规定,吴女士和蔡女士都不能申办独生子女证,因为其婚后生育的孩子是在当时只提倡生一个的情况下申报的照顾性的二胎指标。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离婚 再婚

上一篇:网络食品外卖应注明加工时间 配送箱需定期清洗消毒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