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大西安西侧轴线咋发展?地面一湖两河 地下有公园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4-20 06:39:26
[摘要]还记得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展示的那张“大西安空间格局规划图”吗?

1044374_副本.jpg

  新轴线的主要思路是,引水入城,塑造山水融合之美。规划水体总面积约15.5平方公里,水面率达到17%,水系总长约87公里,形成一湖、两河、多环成网,自北向南将建成金湾公园、海绵公园、沣河公园和湿地公园。

  系统集成,地上地下一体化开发规划。调整后的轴线地区轨道交通共9条,线网总规模82公里,设站点45座。地下空间开发总面积850万至1200万平方米,包含地下商业、地下停车、地铁、APM、综合管廊、地下环路六种功能。在地下,将建成地下主题公园、地下艺术长廊和地下综合街区。

  据了解,这条轴线区域规划的主要指标中,居住人口60万人,就业岗位70万,目前已启动中央商务区北区、中央商务区南区、昆明池片区、轴线地下空间一体化开发等4大板块。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大西安 轴线 发展 轨道交通

上一篇:陕西六个精准助推教育脱贫 绝不让一名贫困生辍学 下一篇:西安不少“以租代购”网约车受困 付不起租金车被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