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法国巴黎重罪法庭开审一大批年轻本土“圣战者”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7-04-21 09:06:41
[摘要]​据外媒报道,二十多名年青的法国“圣战者”20日在巴黎接受审判。这批年龄在23岁至33岁之间的年青人都是在五年前(2012年)的一次反恐行动中被捕的。

据外媒报道,二十多名年青的法国“圣战者”20日在巴黎接受审判。这批年龄在23岁至33岁之间的年青人都是在五年前(2012年)的一次反恐行动中被捕的。他们中的很多人在童年时就是玩伴,这一现象引发法国社会的深思。

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法国首都巴黎著名商业街香榭丽舍大道20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警察一死两伤,枪手也被警方开枪击毙。 法国总统奥朗德随后宣布,确信事件调查方向为“恐怖主义”。图为警方封锁香榭丽舍大道周边地带。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巴黎重罪法庭20日开庭审理被反恐部门认为是法国最危险的一批“圣战者”。他们大部分居住在巴黎近郊,还有一些居住在法国南部。

法国全国恐袭和集体事故受害者联盟(FENVAC)代表表示,“这一诉讼案件显示,这些恐怖分子也是共和国的孩子。我们应该对此提出有深度的疑问,以明白这种激进化,这种转变,这种固执,尤其是反对犹太人的固执是怎样产生的?这能让我们真正弄懂从(误入)社会歧途直至这种恐怖主义的机制。所以说,这一诉讼案件极具教育意义。它应该有助于我们展开的社会辩论,就恐怖主义,就激进化,尤其是在监狱里所形成的激进化,以及有关叙利亚的网络。”

据介绍,从20日起开审的这一诉讼案件将用五天时间来弄懂“圣战”团伙的形成与运作。调查人员认为,这一组织在被破获时,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法国 巴黎 社会

上一篇:安倍向靖国神社供奉供品 春季大祭将不前往参拜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