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警惕!安康一名4岁儿童误食野八角花中毒身亡

要闻 安康新闻网 作者:刘洁 刘康 2017-04-21 09:21:10
[摘要]近日,石泉县迎丰镇一名4岁儿童误食野八角花中毒导致死亡。提醒广大群众切勿食用野八角花、叶、果实,如有误食请立即口服盐水同时前往医院就诊。

警惕!安康一名4岁儿童误食野八角花中毒身亡

警惕!安康一名4岁儿童误食野八角花中毒身亡

  近日,石泉县迎丰镇一名4岁儿童误食野八角花中毒导致死亡。据了解,该名儿童与两个同伴在屋后玩耍时,发现野八角花,出于好奇,将野八角花摘下误食引发此次悲剧。

  野八角属为八角茴香科八角属的植物,分布于云南、四川、贵州、陕西等地,在安康地区的山谷、溪流、沿江两岸潮湿处广泛存在,它的叶、花、果实都有毒。春季正是野八角开花的时候,它的花颜色鲜艳、花朵漂亮,容易吸引群众采摘。

  野八角和八角外形相似,容易混淆。八角是人们常用的一种食物调料,果实多为八瓣,顶端呈较钝的鸟喙状;果柄较长,弯曲;果皮较厚,有较浓郁的香气,味甜。野八角又称莽草,果实多为八至十三瓣,顶端呈较尖的鸟喙状,向后弯曲;果柄较短,平直或微弯;果皮较薄,味略苦。野八角含有莽草毒素等,其果、叶、花均有毒。误食后,中毒症状约在食后30分钟出现,轻者恶心呕吐,严重者烦躁不安,瞳孔散大,口吐白沫,最后血压下降,呼吸停止而死亡。

  提醒广大群众切勿食用野八角花、叶、果实,如有误食请立即口服盐水同时前往医院就诊。通讯员 刘洁 刘康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误食 野八角花 中毒身亡

上一篇:西北妇幼医院窗口低患者不便 院方:避免体液外洒 会改进 下一篇:黑飞无人机两闯双流机场被立案 导致34架航班无法降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