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到公务员考试季!国考、省考有啥区别?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4-21 23:57:32
[摘要]国考与省考的区别,从字面上已能大致区分。从考试的组织单位来看。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资料图:4月8日,2017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开考,图为华南师范大学考点,考生步入考场。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考试时间不同

如上文所述,2017年各省份的公务员招录其实从去年11月就开始启动。

据张永生介绍,公务员省考笔试的时间安排差异较大,部分省份省考集中在每年的3至5月份进行笔试,部分省份,如河南的公务员省考会在下半年举行,还有少数省份,如四川、重庆一年内还有春、秋季两次考试。

据介绍,多省份在4月份扎堆进行公务员招录的“省考”始于2009年,当年4月26日,7个省份同日举行了公务员招录考试。此后,每年的4月中下旬同一天举行公务员考试,已成了部分省份之间的惯例,舆论中公务员“联考”的概念也就此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省考,一些地市还会单独举行公务员考试,例如广东的深圳市、广州市的公务员招录考试,就同广东的省考分开。

张永生称,相对于地方公务员招录考试的时间安排,国考的时间相对固定。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的报名时间一般在每年10月中下旬,考试时间则在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日或12月的第一个星期日。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公务员 考试 国考 招录 笔试

上一篇:舔一口鸡粪给1万?男子舔了对方不给钱闹到派出所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