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到公务员考试季!国考、省考有啥区别?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4-21 23:57:32
[摘要]国考与省考的区别,从字面上已能大致区分。从考试的组织单位来看。

资料图:2016年11月27日,山西太原一公务员考点,考生排队准备进入考场。武俊杰 摄

考试内容差异

就具体的考试内容来说,无论是国考还是省考,笔试的公共科目均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

对于国考来说,《申论》分为省级以上和副省及以下两类试卷,部分职位加试专业科目,例如,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以及外交部等需要加试。

省考和国考类似,但有一些地区也会根据地方情况增设考试内容。例如,本次公务员招录中,山东针对乡镇机关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特点,今年对乡镇机关面向本土优秀人才职位首次加试“三农”工作基础知识。

对于今天举行的公务员多省“联考”,相关专家表示,参加“联考”的各省份,他们的招录工作都是单独组织的,“多省联考”也并非“多省同卷”。

对于考试题目的难易程度,张永生介绍,一般来说,国考是省考的风向标,大部分省市命题及考试大纲均采用国考的形式,相对于省考,国考的难度更大。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公务员 考试 国考 招录 笔试

上一篇:舔一口鸡粪给1万?男子舔了对方不给钱闹到派出所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