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安康一夫妇遭遇“假警察”险被骗巨额血汗钱

要闻 安康新闻网 作者:秦宏 姚文 周小鱼 2017-04-24 15:47:33
[摘要]安康新闻网讯(通讯员秦宏姚文周小鱼) 4月23日上午,在安康市石泉县公安局喜河派出所,辖区群众罗女士与丈夫一道,将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民警手中。

  4月23日上午,在安康市石泉县公安局喜河派出所,辖区群众罗女士与丈夫一道,将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民警手中。“这些骗子可真是让人防不胜防,如果不是你们平时的提醒预防,也许我们辛辛苦苦好不容易攒的这点血汗钱都让人家给骗跑了……”罗女士一家对公安民警加强预警防范,避免其遭遇电信诈骗深表感激。

  4月21日,石泉县公安局喜河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罗女士报警,声称其近几日多次接到一名自称是上海“警察”的电话,通知其身份证在外地丢失,信息遭到泄露,被不法分子通过遗失身份证办理信用卡。现信用卡巨额透支将对罗女士征信信息拉黑,要求立即将透支欠款打入指定账户。罗女士听到此消息后焦急万分,并通过互联网对来电号码进行查询,确系上海市公安局电话。

  罗女士想到平时民警宣传过类似的电信诈骗案件,于是没有选择贸然汇款,后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喜河派出所寻求帮助。了解这一情况后,民警耐心细致的为罗某夫妻二人分析了此类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法,详细介绍以往案例,并当场演示了几种典型的电信诈骗套路。在民警的温馨提示下,夫妻二人恍然大悟,彻底打消了汇款念头。

  针对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例高发的现状,石泉县公安局多方位入手,常态化夯实防范工作。他们精心制作了防范电信诈骗警示“微电影”,将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法详细剖析,通过在广场、社区等公众场所的滚动播放,有效提升了公众防范意识。他们还注重加强与辖区银联单位、村组干部等群体的协作沟通,近两年来,先后成功制止电信诈骗120余起,避免百姓遭受损失500多万元。(通讯员 秦宏 姚文 周小鱼)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假警察 诈骗 电信

上一篇:安康男子就医时打伤医师 被公安机关拘留10日 下一篇:咸阳彬县一拉煤车侧翻 压扁小轿车致一死一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