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6岁女孩婚宴上吞食异物窒息 赴宴28岁医生现场施救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宋秉琴 2017-04-25 07:34:08
[摘要]陇县一酒店内6岁女孩吞食异物导致窒息,正在赴宴的边洋是西安医学院附属宝鸡医院心内科医生,是新郎的朋友,现场拯救了一个孩子的生命。

\

  “快救救我女儿!”“现场有医生吗?”22日中午,陇县一酒店一对新人正在办理婚宴,突然出现的呼救声打破了现场的温馨。

  当日,酒店里鲜花满堂,婚礼进入倒计时。正当新人准备出场时,一阵急促的呼救声从婚宴大厅一角传来。“现场有医生吗?”更多人开始呼救。

  听到求救声后,参加同一场婚礼的边洋一个箭步冲向了现场。“让让,我是医生。”大家迅速给他让开了位置,边洋看到一名母亲抱着一个小女孩,哭着不停的喊孩子的名字。他从孩子母亲怀中把孩子抱过来,仔细查看后发现,小女孩舌头咬破了,满嘴是血,已处窒息状态。

  他赶快撑开小女孩的嘴,把口腔里的分泌物清理干净,保持气道通畅。

  问明小女孩母亲情况,得知是吃东西时卡住了。随即边洋用手再次掰开小女孩的嘴,并将手指塞进孩子嘴里尽量不让其咬到舌头,接着他把小女孩倒过来使劲拍打背部同时按压上腹部,边拍边抠喉咙尽量让小女孩呕吐。

  小女孩多次呕吐后,逐渐醒了过来。伴随着孩子的哭声,边洋让孩子平躺在地上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10分钟后救护车来了,边洋抱着孩子和家属跑向救护车并将事发经过向急救医生作了介绍。

  当日,新郎的妹妹朋友圈发信息:哥哥的婚礼,惊险的一幕,谢谢这位医生的抢救,挽回了一个小生命,我们真诚的感谢!

  原来,1989年出生的边洋是西安医学院附属宝鸡医院心内科医生,2015年参加工作,是新郎的朋友。事后,边洋发了一条朋友圈:第一次院外急救,6岁的小女孩幸好救过来了,满满的职业幸福感,以后继续加油!这条信息得到了超过200多个赞,近100条赞扬和感恩的评论。华商记者 宋秉琴 通讯员 鲁思源 赵丝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医生 窒息 女孩 施救

上一篇:宝鸡现丁义珍式窗口 网友呼叫达康书记"监督整改" 下一篇:男子天桥露下体被行拘 之前多次偷窥女性上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