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男子因公司缺钱生意难做 虚假招商诈骗57万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宋秉琴 2017-04-25 07:38:50
[摘要]一男子开办的公司因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居然虚构项目打出招商广告,与人合伙骗取他人57万元。

  一男子开办的公司因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居然虚构项目打出招商广告,与人合伙骗取他人57万元。近日,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金陵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今年4月中旬,金陵派出所接到唐某报案,称其被两男子先后诈骗现金57万元。接报案后,金陵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展开侦查。在掌握案件相关信息后,金陵派出所民警经过侦查摸排,于4月19日,快速出击,将嫌疑人袁某和王某抓获。在事实面前,2名嫌疑人如实供述他们合伙诈骗唐某的作案事实。

  原来,去年5月份,袁某的公司资金链断裂,他便产生了以宝鸡市文化路某招待所项目对外进行招商,骗取他人财物来维持公司运营的想法。在没有和该招待所签订任何合同和协议的情况下,袁某指示犯罪嫌疑人王某开展招商业务。唐某信以为真,于是通过他人介绍找到袁某和王某,开始商议合作事宜。从此,袁某和王某编造多种理由,开始实施诈骗。

  2016年5月30日、31日,袁某伙同王某骗取受害人唐某缴纳商铺意向金20万元后,王某又骗取唐某“辛苦费”2万元。2016年7月11日,袁某、王某以预交房租费为由,骗取唐某10万元。2016年9月25日,袁某又以签订合同,交清余下房租费为由,骗取唐某20万元。2016年11月29日,袁某称要缴纳内部装修押金,骗取唐某5万元。

  唐某先后给袁某和王某缴纳共计57万元费用后,便多次催促对方履行合同协议,但对方总是以各种理由搪塞自己,顿时觉得自己被骗。唐某要求袁某和王某退还所交资金,但对方失去联系,万般无奈之下,唐某这才向警方报案。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华商记者 宋秉琴 通讯员 孙力 李逸飞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缺钱 招商 诈骗 资金链

上一篇:6岁女孩婚宴上吞食异物窒息 赴宴28岁医生现场施救 下一篇:男子天桥露下体被行拘 之前多次偷窥女性上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