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将设30处临时停车点 方便游客五一假期景区停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7-04-26 06:42:19
[摘要]昨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胡伟涛、规划科科长王建卫、静态管理科科长叶常青在华商报接听“缓解出行停车难”热线,原计划1个半小时的热线持续了近2个小时。

qykfe4b5.jpg

  昨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胡伟涛、规划科科长王建卫、静态管理科科长叶常青在华商报接听“缓解出行停车难”热线,原计划1个半小时的热线持续了近2个小时。

  胡伟涛透露,五一假期,西安交警将在大唐芙蓉园、大明宫、汉城湖等景区周边开辟30处临时停车区域,方便市民停车。

  老旧小区停车难

  建议增加路面停车位

  市民周先生打来热线称,位于西北大学桃园校区旁边的怀德北巷乱停车现象多,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车辆很难通行。周先生认为,应加强停车泊位的配套建设,同时加强住宅小区内停车位的配建,最起码应该满足小区住户停放。

  市民王先生表示,铁塔寺路周边老小区较多,建议增加路面停车位。

  叶常青表示,机动车保有量激增是每个城市近年来面对的共同问题,从而导致交通拥堵和停车困难的情况出现。“西安交警近年来对占道停车位的审批更加谨慎,减少因为停车侵占道路资源。”叶常青说,占道停车并不值得推广,应该鼓励建设地下停车场或者是占地较少的机械式停车场来缓解居住集中区域停车难问题。“但并不是说占道停车位不会继续施划,我们设置停车泊位的原则是:主干道不设、次干道严格审批、背街小巷规范设置,但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也逐渐在将占道停车位向主城区以外道路延伸。”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难 临时 停车

上一篇:西安严惩"孙连城"式官员 王永康:不换思想就换位子 下一篇:五一假期哪里玩? 西安周边这些景区已为你安排好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