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五一"出行请注意西安周边的易堵路段及施工路段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7-04-26 21:44:05
[摘要]“五一”小长假临近,受天气及小型车高速公路免收费影响,西安周边的高速公路将迎来旅游出行高峰,交通流量攀升给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带来压力,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五一”小长假临近,受天气及小型车高速公路免收费影响,西安周边的高速公路将迎来旅游出行高峰,交通流量攀升给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带来压力,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而为了缓解小长假期间西安绕城高速和西汉高速的交通拥堵,已经对这两条高速公路实行货运车辆实施管制分流措施。

而经过西安高速交警分析研判,预计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交通流量高峰时段为:出行高峰:4月28日16时至20时,4月29日8时至12时;返程高峰:5月1日15时至22时。

西安周边易发生拥堵路段

1、绕城高速南段:节日出行主要交通枢纽,受施工影响该路段节日期间全时段易发生交通拥堵。

2、连霍高速西安至临潼段(含兵马俑专用线):通往秦始皇兵马俑、华清池的主要干道,易发生交通拥堵。

3、京昆高速西安至汉中段:节日期间随着往汉中、成都方向旅游车辆增加,易发生交通拥堵。

4、京昆高速西安至阎良段、包茂高速西安至安康段、沪陕高速西安至商洛段、福银高速蓝田至商洛段节日期间车流量增加也会发生交通拥堵现象。

5、易发生拥堵收费站:绕城高速曲江、长安路、西高新、六村堡、阿房宫收费站;连霍高速西安至临潼方向的临潼、豁口、灞桥收费站。

施工路段 (节日期间西安辖区仅有绕城高速施工)

芙蓉西路下穿施工,K60+600M处需借便道通行;

新开门桥上跨施工,K62+700M处占用超车道;

浐河桥承载力提升工程,K66+588M至K69+833M占用一个行车道和应急车道;

丈八四路立交施工,K49+718M至K51+755M占用应急车道;

杏园立交改扩建施工, K12处占用应急车道。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小长假交通流高峰,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将启动重大节假日应急勤务一级响应,全部警力在岗在位。严管交通秩序,严查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疲劳驾驶、客车超员重点违法行为,严防因乱致堵。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出行 周边

上一篇:"五一"小长假 西安铁路局加开210列旅客列车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