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城西最大开放式公园 红光公园今日开园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海鹏 2017-04-27 07:55:30
[摘要]​银杏广场、丛林细雨、音乐喷泉……4月27日,城西最大的开放式公园——红光公园将正式向市民开放。

银杏广场、丛林细雨、音乐喷泉……4月27日,城西最大的开放式公园——红光公园将正式向市民开放。26日下午,园内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就位,不少游园市民表示,这个公园建得不错,今后休闲有了好去处。

红光公园位于西三环以东,红光路以北,阿房一路以南,东邻张万村和石家村。26日下午,记者来到红光公园,这里虽还没有正式开放,但不少市民已走进这里休闲娱乐。在西门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摆放鲜花,27日这里将举行一个简短的开园仪式。继续向东就是银杏广场,几十棵近10米高的银杏树郁郁葱葱。银杏广场再向东就是音乐喷泉,喷泉的下方就是公式河。红光公园横跨公式河和西户铁路,公式河东岸是一片坡地,上面绿草如茵,各种树木更是绿意盎然,走入其中仿佛置身一片小森林,各种花香令人心旷神怡。

东西走向的西户铁路将公园分割成南北两部,其中有水的湖面就在公园北部。湖边不远处种植了几排国槐,两位年长的舞者正在跟着音乐跳水兵舞,虽然不是很熟练,但这里优美的环境让他们很满意。“这个公园建得不错,我们经常过来跳舞。”当天,住在大寨路的李先生第一次走进这个即将开放的公园,他觉得公园景色很好,尤其是丛林细雨景区他觉得有点深圳南山公园的感觉,“城西这一片没有什么像样的公园,抬眼望去几乎全是楼盘,能建这样一个公园真是不容易。”

公园的保洁员周师傅是石家村村民,他告诉记者,公园公式河东边的坡地原来都是建筑垃圾堆积成的小山,如今被建设成这样让他很欣慰,“正因为这个公园环境好,后来我就到公园应聘了一个保洁员的工作,每天负责捡拾烟头、果皮纸屑等垃圾,四处走走看看,心情也好。”

据了解,红光公园是西安2014年重点文化建设项目,目前主园区基本建成。红光公园建成后将增加水面14000平方米,绿地面积224012平方米。园区内绿树成荫,将成为西安主城区西大门一座景观、主题鲜明、游乐和赏玩等服务功能完善的综合性休憩公园。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红光公园 开放式 城西

上一篇:西安东郊一公司办“减肥大赛” 减肥就有钱拿 下一篇:高中生网上早恋遭反对 俩人竟用502胶把手粘到一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