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超过100人聚餐须留样 发现问题打12331投诉举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4-30 06:55:11
[摘要]随着西安进入旅游旺季,西安市食药监局要求,超过100人的聚餐必须留样备查。消费者在外就餐应选择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单位,并要注意查看餐饮单位的量化分级等级,寻“笑脸”就餐。

  随着西安进入旅游旺季,西安市食药监局要求,超过100人的聚餐必须留样备查。

  食药监部门要求,旅游接待饭店、旅游景区餐饮、农家乐等旅游餐饮单位,特别是接待旅游团餐的餐饮单位,不超范围、超能力、超负荷经营;超过100人的一次性聚餐严格落实留样制度,严禁加工制作来源不明的野蘑菇、野菜、野果等,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的发生;发生疑似食物中毒的餐饮单位要做好应急处置,及时报告。消费者在外就餐应选择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单位,并要注意查看餐饮单位的量化分级等级,寻“笑脸”就餐。进食后发生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特别是集体出现症状时,应尽快就诊,并拨打12331投诉举报。华商报记者李琳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留样 聚餐 症状 食品安全

上一篇:福银高速漫川关隧道内5车连撞 目前已致4死2伤 下一篇:陕西省各地气温继续攀升 今明两天西安最高温3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