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客携带数万尾活鱼苗坐飞机被截留 重达200公斤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4-30 18:12:29
[摘要]30日,记者从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杭州萧山机场一旅客携带数万尾活鱼苗乘坐飞机,重量达200公斤,目前,鱼苗被截留封存在杭州萧山机场,等待进一步处理。

图为截获的鱼苗。浙江检验检疫供图

30日,记者从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杭州萧山机场一旅客携带数万尾活鱼苗乘坐飞机,重量达200公斤,目前,鱼苗被截留封存在杭州萧山机场,等待进一步处理。

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杭州机场办旅检科副科长周春雅告诉记者,杭州机场办检疫人员在对来自荷兰阿姆斯特丹的KL881次航班进行行李过机查验时,发现8件可疑行李,经开箱查验,截获8箱鱼苗,达数万尾,重200公斤。这是杭州口岸首次截获活鱼苗。

图为截获的鱼苗。浙江检验检疫供图

“该批鱼苗由一名中国籍旅客托运从葡萄牙中转荷兰来到浙江杭州。这位旅客长期居住在国外,这次来杭州旅游,受人委托携带鱼苗进境,涉嫌有组织有计划地偷运鱼苗非法进境。该事件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危害国门生物安全和破坏国内渔业生产,检疫部门将对其进行严肃处理。”周春雅说。

记者了解到,鱼苗属于水生动物产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明令禁止携带进境的物品,如需从境外引进,必须事先提出申请,办理检疫审批手续。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鱼苗 检疫 携带

上一篇:学霸寝室!武汉一大学四名女生被15所国外名校录取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