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90后小伙太白山旅游 不会游泳仍勇救落水男孩

铜川新闻 华商报 作者:侯建 2017-05-03 08:09:36
[摘要]铜川一位90后小伙子虽不会游泳,当遇到落水儿童时,他毫不犹豫地跳进水中救出一名10岁男孩。

\

\

  铜川一位90后小伙子虽不会游泳,当遇到落水儿童时,他毫不犹豫地跳进水中救出一名10岁男孩。4月25日下午,带着鲜花和书籍,铜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创文办常务副主任、市文明办主任赵文山一行,来到好小伙焦凯强的工作单位,当面对他的义举表示鼓励和感谢。

  听见有人喊“救命”

  来不及考虑就跳进水潭

  焦凯强家住铜川市耀州区孙塬镇,目前在铜川新区一商业中心做驾驶员。焦凯强说,4月22日,他们单位组织员工去太白山旅游,中午12时40分,刚到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泼墨山景区,他听到有人喊救命,便赶紧顺着呼叫声往河边跑。“只见一名男孩在河水里挣扎,来不及犹豫,我连衣服都没顾上脱就冲进河里,奋力抓住这个孩子。”

  焦凯强说,当时水流湍急,他和孩子很快就被冲到一个至少两米深的水潭里。孩子个头小,为了不让孩子溺水,他一边用脚拼命地蹬水,一边用尽所有力量把孩子举出水面,自己却被呛了好几口水。最终,焦凯强顶着孩子爬到了岸边,一旁的同事赶紧把他俩拉了上去。

  据孩子的家人李师傅介绍,当天他们一家人带着10岁的小孙子到太白山旅游,刚一下车小孙子就跑到河边玩,没想到孩子脚下一滑,掉进了河里。看到孩子被救上来,李师傅一家人激动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不停地说:“谢谢好人、谢谢好人”。随后,李师傅留下了焦凯强的电话,又多方联系新闻媒体,希望大家都能知道这位见义勇为的铜川好小伙。

  救人的90后小伙原是个地道的“旱鸭子”

  华商报记者采访得知,90后的焦凯强原来根本不会游泳,是个地地道道的“旱鸭子”。他说:“当时太紧张了,只想着救人,根本就没想到自己不会游泳,衣服也没顾上脱,上岸后才发现手机、手表都被淹了。不过娃救上来了,这些都不算啥!”

  4月25日,铜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等领导知道了焦凯强救人的事迹,立刻带着鲜花和书籍去看望鼓励。“小伙子,好样的!这本书叫《德润铜川》,里面记录了铜川的道德模范和好人好事,明年你也会出现在这本书里!”李彬说。

  李彬说,焦凯强不会游泳,却跳下水去救人,这个行动看似简单,其实一点都不简单。他用行动给铜川的新青年树立了榜样,他的行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我们要通过宣传好人、尊重好人、礼遇好人,倡导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推动“铜川好人”不断向“铜川人好”嬗变。华商记者 侯建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太白山 落水 男孩

上一篇:210国道铜川段一辆43座公交车自燃 车身完全烧毁 下一篇:暖!高速保洁员交通事故受伤 交警为她撑伞避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