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不属于H7N9病例高发区 那活禽还敢不敢吃?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5-03 20:00:18
[摘要]我省是全国第24个发现禽流感的省份,并不属于高发区,人们不必恐慌,应提高预防意识。

  记者从省疾控中心了解到,从2013年我省华东地区首次发现人感染H7N9病例以来,每年都会在冬春季出现季节性流行,主要发生在江浙一带和东南沿海一带,春季后出现下降趋势。我省是全国第24个发现禽流感的省份,并不属于高发区,人们不必恐慌,应提高预防意识。

  H7N9的潜伏期一般是7到10天,患者常出现发热,咳嗽,咳痰,或伴有头痛,肌肉酸痛,腹泻呕吐等症状,体温大多持续在39度以上,出现呼吸困难。主要感染途径是接触了带病毒的活禽,或者是带病毒的活禽的分泌物和排泄物,以及被其所污染的环境。目前确诊的H7N9病例,绝大多数发病前有活禽的暴露或接触史,并且以暴露在活禽售卖的农贸市场比例居多。

  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峰:“传播的途径主要是呼吸道传播以及密切的接触传播。没有明确的证据证明,它有持续的人传人的能力。但是,在一定范围内,有限的人传人是可以实现的。所以我们在看病的过程中,如果说老百姓出现了一些呼吸道的症状,发热的症状,一定要带上口罩,一定要告诉医生,自己和禽类的一些接触史。”

  专家提醒,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去活禽市场,尤其不要到流动摊点购买活禽,不接触活禽,特别是病死的活禽。

  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峰:“发现这种问题以后,出现一些恐慌,还能不能吃鸡呀?还能不能吃鸡蛋呀?告诉大家,吃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大家尽量不要去买活禽,冰鲜的鸡它的营养价值和活禽是一样的,没有什么降低。另外呢,H7N9的病毒它的抵抗力相对来说比较弱,65摄氏度30分钟就可以灭活它,100摄氏度也就是烧开了以后,两分钟就可以灭活它。”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H7N9 高发区 活禽

上一篇:西安地铁三号线一个月被逼停2次 气球风筝等是元凶 下一篇:注意啦!西安2732套租赁型保障房9日公开摇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