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西安首期“追赶超越”擂台赛打响 十位一把手现场PK

关注 西安日报 2017-05-05 11:23:40
[摘要]大屏幕上,十位区县、开发区“一把手”作为第一期“打擂人”,每人通过6分钟的时间,围绕“奋力追赶超越、喜迎党代会召开”的主题交流发言。按照王永康 “六讲六比”的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在你追我赶中学习经验、补齐短板,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可以拿出实实在在的追赶超越“成绩单”。

  1月9日下午,西安市委电视电话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擂台赛正在举行。

  大屏幕上,十位区县、开发区“一把手”作为第一期“打擂人”,每人通过6分钟的时间,围绕“奋力追赶超越、喜迎党代会召开”的主题交流发言。

  主会场内,市级四大班子领导现场听发言。市委书记王永康对各家表现逐一点评。

  打擂,既是兄弟区县间的展示交流、学习取经,也有坦诚相见、一试高下的味道。晒亮点、谈心得、赛速度、比成果,西安市首届“追赶超越”擂台赛的现场气氛逐渐火热起来。

  台上一分钟 台下十年功

  高新区阐述“一都四区”的创新之路,曲江新区提出“远学迪士尼,对标华侨城,追赶深杭蓉”的目标,灞桥区要“五张报表”得高分……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要在擂台赛上言之有物,不被别人比下去,功夫全在会场外,靠的是日常工作上的厚积薄发。

  6分钟的发言时间不长,怎样利用好每一秒钟,让每一句话都有含金量,展现当地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发言者们都用实际行动给出答案:对比数据、分析案例、正视成绩、查摆不足……

  我是谁?追赶谁?超越谁?怎么超?西安追赶超越的路径在擂台上越比越清晰。

  希望大家争相上台、争当擂主

  “大家讲的都不错。干得好,才能讲得好。下次,希望大家最好少念稿或者不要念稿子,脱稿来打擂台。”在听了十位“打擂者”的汇报后,王永康笑着说。

  “高新区是开发区的‘老大’,希望高新区要进一步高高举起创新大旗,我和市长愿意为高新区当好‘店小二’,为高新区快乐打工。”

  “长安区的书记很幸福,辖区有34所大学,我很羡慕在长安区当书记。只要好好谋划,认真抓落实,长安区完全可以开创一片新天地。”

  ……

  王永康听得仔细,逐一点评。他说,“追赶超越”不能关起门来闷声干,要打开门来比着干,要敞开胸怀来交流,争取每次能上擂台、能当擂主。

  “要通过同台竞技,让那些真抓实干、成绩突出的人一展身手,同时激励那些成绩平平、脸红冒汗的同志奋起直追。”王永康说,擂台赛是市委评价干部、评价各单位工作的重要平台,要通过“追赶超越”擂台赛,把实干的用人导向亮出来、立起来。

  说得好不如干得好

  会后都要一一兑现

  言必行,行必果。

  只是“说得好听”还不够。各位“打擂者”的发言,同时也是一份沉甸甸的“军令状”。擂台赛后,市考核办、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将跟进督查检查,每月向市委、市政府报告一次承诺履行的进展情况。

  擂台赛以后将每个月举办一期,乡镇书记、村支书也有机会上阵比试。

  讲政治、比大局,讲责任、比担当,讲速度、比效率,讲方法、比水平,讲导向、比战斗力,讲实效、比成绩。按照王永康 “六讲六比”的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在你追我赶中学习经验、补齐短板,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可以拿出实实在在的追赶超越“成绩单”。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擂台赛 一把手 追赶超越 pk 成绩单

上一篇:礼泉精准对接“三目标”追赶超越劲头足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