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将推广大型烧烤集中经营区 夜市要避开居民楼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5-06 08:01:56
[摘要]夏天来临,烧烤夜市即将拉开经营帷幕,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昨日出台《夜市烧烤油烟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夏天来临,烧烤夜市即将拉开经营帷幕,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昨日出台《夜市烧烤油烟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夜市要避开居民楼距学校100米

方案要求,在满足“不影响交通、不占压盲道、不影响城市观瞻”的前提下,避开党政机关驻地和居民楼,距中、小学校校门道路两侧100米范围外,距主干道路口50米外,与垃圾收集点等污染源保持安全距离的要求。

完善设施,烧烤集中经营区域和食品临时摊群点棚亭风格要与城市建筑色调相匹配,水电、厕所、停车等基础设施要基本完备。

建设大型烧烤集中经营区域

加大集中经营区建设力度,各区县、开发区管委会要根据人口密集程度和城市管理要求,可引入第三方管理机构建设夜市集中经营区域。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每1至2个街办建设一处夜市集中经营区域;未央区、雁塔区、灞桥区、长安区每2至3个街办建设一处夜市烧烤集中经营区域;郊区县、开发区建设2至3个夜市烧烤集中经营区域,各区县、开发区管委会6月1日前完成最低建设任务,6月30日前,先行在未央区试点建设一处大型夜市烧烤集中经营区域,根据未央区试点运行情况,视情在三环外东、南、西方向的灞桥区、雁塔区、沣东新城逐步推广建设大型烧烤集中经营区域。

饮食经营全面使用清洁能源

所有烧烤摊点和食品临时摊群点食品生产必须使用清洁燃料,严禁使用原煤、木炭等高污染燃料,倡导使用液化石油气(15公斤以下钢瓶液化气)、电、天然气等清洁燃料。凡使用非清洁燃料的烧烤摊点,一经发现立即查处并取缔。

烧烤经营全部使用环保炉具,烧烤集中经营区域内全部更换环保型烧烤炉具,并正常使用。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集中经营区 夜市

上一篇:长安通卡开通微信充值功能 有NFC功能的手机可用 下一篇:西安迎来首个湿地日 今后捡拾鸟蛋将承担法律责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