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发现患者增多应立即上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5-06 14:01:46
[摘要]当前已进入手足口病的高发期,省卫计委要求各级疾控机构加强疫情监测和实验室检测,做好托幼机构和学校等重点场所手足口病的防控工作。

  据省卫计委公布,4月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2129例,死亡15例。当前已进入手足口病的高发期,省卫计委要求各级疾控机构加强疫情监测和实验室检测,做好托幼机构和学校等重点场所手足口病的防控工作。

  4月乙类传染病中15种报告发病6965例,死亡15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猩红热、痢疾,占发病总数的95.15%。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5164例,无死亡。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88.50%。省卫计委要求,随着进入夏季气温升高,各地应密切关注肠道传染病等疫情动态,建议公众勤洗手、吃熟食,保持良好的个人和环境卫生,发病及时就医。

  西安市疾控中心也发布5月健康提示,科学预防手足口病要遵循“洗净手、勤通风、喝开水、吃熟食、晒衣被”方针,幼儿园要加强晨检,防止造成手足口病在园内传播,同时加强餐具、玩具等物品消毒措施,教育、指导儿童养成正确洗手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医疗机构发现手足口患者增多或肠道病毒感染相关死亡病例时,要立即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和疾控机构报告。

  此外,5月水痘、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正逐步进入发病最高峰,应保持室内开窗通风、空气流通,少去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注意个人防护,接种疫苗是预防水痘、腮腺炎的最有效手段。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手足口 病例 上报

上一篇:安康5岁男孩患罕见病 这种病为啥只“爱”男孩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