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公共自行车7月1日起周末及节假日免费骑用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2017-05-07 16:15:55
[摘要]5月初,西安市物价局将我市公共自行车服务收费标准放开,实行市场调节。

  西安新闻网讯 (西安晚报记者 宋洁 西安日报记者 张奂雅)“西安公共自行车收费会不会涨价啊?”5月初,西安市物价局将我市公共自行车服务收费标准放开,实行市场调节。为此,不少经常骑车的市民担心现行收费将会有所调整。7日,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表示,为了进一步服务市民,鼓励市民用户低碳出行,本着“公益为先”的原则,西安公共自行车现行收费标准不会调增,而且还将于近期推出更多优惠措施,方便市民骑用。

  据悉,西安公共自行车是着力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一项惠民工程。今后,仍将继续执行全天24小时服务、骑用1小时内免费、0:00--6:00骑用免费的政策。据悉,目前,西安公共自行车实行1小时免费,1—2小时收费1元。2—3小时收费2元,3小时以上每小时3元,按天实行倍增累加计费的计费标准。每天最高收费30元(24小时)。

  特别是,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还将全面升级系统,现有收费系统进行升级后,从7月1日起,将实施周六、周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免费骑用。

  记者了解到,今年,西安公共自行车在现有52000辆公共自行车的基础上,再投用10000辆公共自行车。同时在全市范围内,新建加密200多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有桩)。为了使公共自行车更加便民,公司还将在有条件的站点,采用有桩和无桩公共自行车相结合的模式,并在建设有桩站点条件不完善,但使用需求较高的区域采用“概念桩”。据悉,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将在小区门口等指定位置,以画线等方式确定范围,并利用蓝牙或相关设备,与后台系统相连接,组成“概念桩”,方便市民停车。

  (西安新闻网)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公共自行车 节假日 免费

上一篇:西安司机开车不让人被扣3分罚200 司机称很委屈 下一篇:西安大学生读完四大名著者不及3成 多以影视剧替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