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公共自行车或9月全新升级 解决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

编辑整合 华商网 作者:刘超 2018-08-22 23:10:29
[摘要]升级后的公共自行车在各方面将超越如今的共享单车,而市民最期待的何时完成升级,官方回复预计将在今年八月底到九月初完成。

timg.jpg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实习生 白丽) 8月21日,西安公共自行车官方发布“系统升级的效果”一文引来关注,升级后的公共自行车在各方面将超越如今的共享单车,而市民最期待的何时完成升级,官方回复预计将在今年八月底到九月初完成。

  开启无桩模式改变无序存放问题

  据了解,为了使公共自行车更加方便市民,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将启用概念桩和电子围栏,解决常规有桩点站的建点难和还车难问题,同时最重要的是可以避免出现像共享单车那样无序存放的问题。改造后,将利用现有站点、公交站点、红外线概念桩、地埋、多桩合一(监控、路灯杆等)这五种形式管理。

  方便中老年群体使用 协助管理共享单车

  在新系统升级后,西安公共自行车将实现有桩无桩站点互相存取自行车,这样一来即保证了中老年群体用卡租车,又满足了年轻一族和外埠游客用手机租车的便捷,同时新概念桩将预留接口,为共享单车提供接入平台,可协助城市管理部门规范共享单车管理秩序。

  除了智能系统 网友更关心方便安全

  针对这次西安公共自行车系统升级,网友们表示在以往的使用过程中常常找不到换车点,常常会碰到刹车失灵、轮胎漏气的问题。对电子围栏不是很了解,更关心系统升级后公共自行车租还是否方便,自行车是否安全问题。

  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的系统升级将在8月底9月初完成,而在完成之前他们将进行一次全市检查维修,全面维护问题车辆,让市民骑车更加安全便捷。对于西安公共自行车这次的系统大升级我们将持续关注。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公共自行车 升级 无桩

上一篇:西安市图书馆太火爆进馆需排队抽号 网友:学习全靠运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