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白水县启动公共自行车慢行系统 800辆车亮相街头

渭南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杨晶 2017-05-08 07:19:12
[摘要]5月5日,以“助益民生,绿色畅行”为主题的公共自行车慢行系统启动仪式在县苹果广场举行。

  近日,白水县为倡导绿色健康的出行方式,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体系,更好地普及市民“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理念,首次引进智能交通管理技术,搭建公共自行车运营服务网络系统平台,目前正式投入使用。

  5月5日,以“助益民生,绿色畅行”为主题的公共自行车慢行系统启动仪式在县苹果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现场人声鼎沸,白水县公安局、水务局、市容局、交通局、住建局等单位的干部群众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白水县公共自行车建设企业负责人就公共自行车慢行系统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参会人员和现场群众一起在东风路、仓颉路、雷公路等路段进行了骑行体验。

  “没想到我们县也能有公共自行车,以后出门也不用开车了,资费很便宜,一年下来也不会超过100块,半小时内都是免费的,在县城里骑行很方便。”正在办理骑行手续的小王开心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首期投资建设30个自行车站点,约800辆公共自行车盛装亮相,为白水市民提供便捷的绿色出行服务,营造一个低碳、绿色的出行环境,接驳公交出行。该项目建设运营方介绍,此次白水公共自行车将开启智能借车时代,市民除了可到服务中心办理自行车租借卡,还可在站点智能终端机进行自助业务办理,或者直接通过手机微信或APP开通扫码借车功能,时尚又方便。

  副县长马建军表示,公共自行车慢行系统是白水县委、县政府建成的一项民生工程、便民工程,是实现白水县畅通工程迈出的第一步,有效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对促进县域交通低碳环保和节能减排,预防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改善空气质量和城市市容市貌,减少市民出行成本,同时对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品位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自行车 白水县 低碳

上一篇:首个黄渭水上观光气垫船登陆渭南 可一日游三省 下一篇:三秦楷模刘永生:当村医42年不管多晚都随叫随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