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高新绿化带刚栽的竹子咋黄了?绿化部门:正常情况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7-05-09 06:33:38
[摘要]近日,市民刘先生发现,西安高新区唐延路与沣惠南路之间,唐城墙遗址公园边栽种不久的竹子许多出现枯黄现象,“不知道是不是都枯死了,希望绿化部门能在栽种后加强养护。”

d4fpz8xb.jpg

  近日,市民刘先生发现,西安高新区唐延路与沣惠南路之间,唐城墙遗址公园边栽种不久的竹子许多出现枯黄现象,“不知道是不是都枯死了,希望绿化部门能在栽种后加强养护。”

  5月4日上午,华商记者在唐城墙遗址公园外看到,公园绿化带与人行道相接处,确实栽种着大片竹子,种植区域从公园北段一直延伸到省游泳中心附近。其中,确实有不少竹子出现发黄现象,从竹竿到竹叶都是黄色,在一片郁郁葱葱的绿化带中,尤为显眼。

  针对这一情况,5月5日,华商报向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

  5月8日收到回函,经城市管理局绿化管理人员核实,属正常情况,植物断根移植后,叶片出现枯黄和萎蔫是正常生理表现,部分植株枯黄甚至死亡也在种植合理范围内,唐延路共栽植竹子19万株,截至目前整体植株枯死株数不超过5千株,占栽植总量的2.4%,远低于栽植死亡率10%的行业标准,绿化人员将加强对移栽植物的管理和养护,为市民提供更惬意的生活环境。 华商报记者 马群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竹子 绿化带 栽植

上一篇:5月6日西安确诊1例H7N9病例 系高陵区52岁女子 下一篇:U20国足1∶3不敌乌拉圭 残阵中青队西安演砸首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