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咸阳:一年10车次被投诉 取消渣土车所属单位资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蓉 2017-05-10 08:42:39
[摘要]渣土车超限超载、未密闭运输,沿途撒漏飞扬、擅自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等行为,出台运输管理办法,1年内10车次或所属单位3次以上被投诉查处的将取消拉运资质,且可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

  渣土车超限超载、未密闭运输,沿途撒漏飞扬、擅自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等行为,出台运输管理办法,1年内10车次或所属单位3次以上被投诉查处的将取消拉运资质,且可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工地出入口至少2人监管

  5月5日,咸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由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警支队等5部门,近日联合制定的《咸阳市建筑工程渣土运输管理办法》。出台该办法是为了有效管控渣土车违法处置运输造成的扬尘污染,为了加强大气污染源头治理。

  新《办法》规定,运输单位在运输渣土时不得承运未经市城管部门核准处置的工程渣土,应按指定的地点装载、消纳,按规定的时间、路线行驶,驶离现场时应冲洗干净,不带泥上路;运输车辆车身干净整洁;应随车携带建筑垃圾处置证,且不得转借、伪造、复制、涂改和买卖。工地出入口要按标准硬化,从里向外并设置振动台、自动冲洗台等设施,确保车辆清洁上路。

  渣土运输一般应在晚9时至次日凌晨5时30分实施。工地出入口由管理部门至少派驻2名渣土车监管员实时监管,制止违规车辆出入工地。建设工地出入口安装视频监控探头,将数据接入数字化城管信息系统平台实时监控。建立渣土车智慧管理系统平台,对渣土车资质征信、GPS实时在线、行车速度轨迹等实时跟踪监控。

  建渣土处置黑名单制度

  建设单位或者施工单位申报建筑垃圾处置,获得城管执法部门批准才可运输。对于单位或个人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的,依据《建设部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责令限期改正,且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对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而运输经营者不按规定维护和检测运输车辆的,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另外,施工单位将建筑垃圾交给个人或者未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单位处置的,责令限期改正,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不按规定拉运路线行驶或不按规定时间拉运作业的,对施工单位处1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在运输过程中沿途丢弃、遗撒建筑垃圾的,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除此之外,还建立渣土处置黑名单制度,一年内渣土运输企业所属车辆累计10车次或所属单位3次以上被投诉、举报查处的,由市城管执法部门取消其资质。而公职人员直接或间接参与重型货车行业经营的,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的,由纪检监察部门依法依纪查处,触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查处。

  据了解,该《办法》自5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相关新闻

  153家工地检查283批次

  27家工地被责令停工整改

  华商报讯(记者 王蓉)5月5日至8日晚,铁腕治霾执法检查组对咸阳市153家工地暗访,其中217批次中工地存在控尘措施不到位的问题,约62%存在黄土未完全覆盖,其中27家工地被责令继续停工整改。

  5月9日,咸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铁腕治霾执法检查组是由咸阳市综合执法局、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等5部门联合 组成,分为20个检查组,对咸阳多家工地划分形成10个区域,对所负责的区域实行责任划分制日夜交替检查,其中对全市153家工地检查283批次,而217批次控尘措施不到位,134批次存在黄土未覆盖问题,约占62%。

  其中,秦海金岸项目、上林北路高架桥项目、宏晔仁和天地项目现场,均未安装视频监控及扬尘监测超标报警系统;综合档案馆项目、金旭路廉租房项目、裕塬城市风景、文汇路民院十字旧城改造工地、联诚凤凰世家、华泰玉景台、杜家堡村区域改造工程、古都生态园项目、力高御景湾项目、秦都花苑17号、文兴路正泰电气项目、中创悦科技产业园项目等217批次的工地在施工中黄土未覆盖。

  紫裕兰庭、景观天下、锦丽花语、阳光尚苑、文渊西路项目、民生西路塞纳绿洲项目等14工地围挡设置高度不够、场地内部分道路未硬化、未设置车辆冲洗台或车辆冲洗台闲置等问题。

  另外,也存在紫裕兰庭3#项目、景观天下二期项目、中铁一局新运公司项目等存在裸露黄土未覆盖,无车辆清洗台、场地未绿化在5日检查过后,6日依旧未整改的问题。不过,新丝绸之路国际商贸城项目、秦越纺织项目等35批次的工地,对黄土裸露未覆盖、围挡、洗车台等问题逐步完成整改。

  该工作人员称,根据检查,不达标的工地则限期整改,若5天后还未达到要求,则查封工地,整改后经验收符合标准后才可施工。截至6日晚,27家工地因控尘措施不到位而停工整改。华商记者 王蓉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渣土车 投诉 查处

上一篇:榆林一烧烤摊点用未检疫鸭肉冒充烤羊肉串被停业 下一篇:团伙专给老人打电话推销"药品" 几元钱东西卖千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