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一贫困户交不起手术费 村民热心捐款帮渡难关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宁 2017-05-12 06:50:03
[摘要]一位村民受伤交不起手术费,并不富裕的乡亲们纷纷解囊捐款。5月10日下午,在佳县佳芦镇吴山村,这场捐助活动让现场不少人感动落泪。

\

  一位村民受伤交不起手术费,并不富裕的乡亲们纷纷解囊捐款。5月10日下午,在佳县佳芦镇吴山村,这场捐助活动让现场不少人感动落泪。

  47岁的刘林生家庭贫困,好不容易娶了个媳妇,生了一儿一女,但儿子出生时大脑缺氧,导致智力低下。媳妇不堪忍受贫困生活,带着女儿离家出走。刘林生要照顾儿子,所以不能外出打工,只能靠枣树谋生。

  去年12月25日下午,刘林生骑摩托车准备回家,却不慎冲出路面,导致右股骨颈骨折。随后,刘林生在佳县人民医院做了手术,但手术并不成功,伤口红肿、疼痛、流脓,他回家卧床休息。今年3月23日,由于伤口流脓不止,刘林生被送到榆林市第二医院治疗。5月8日,刘林生前往西安红会医院治疗。

  近半年时间,刘林生辗转3家医院,巨大的经济负担也让他喘不过气。红会医院大夫告诉刘林生,由于病情严重,想要痊愈还得接受四五次手术,总共预计需要花费18万元。

  半年间,不光花完家里的积蓄,刘林生也借遍了所有的亲戚,一共借到6万元,但这点钱远远不够。5月9日,刘林生的侄子刘邦把这一情况反映到吴山村村委会,希望村里能想想办法,借给他们一部分钱,等医疗费报销下来,再把钱还上。

  5月10日,吴山村召开村民大会为刘林生募捐,一共有80多人参加。捐款的人中,有满身尘土的庄稼汉,有年过八旬的老奶奶,还有失去手指的残疾人……最后经过现场统计,总共募集到4840元。

  村干部对在场群众说,留在村里的多半是老年人、残疾人,本身生活也非常困难,大家捐的钱虽然不多,但是一片真心,只要大家能团结一心,以后村里谁家有了困难,大家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华商报记者 杨宁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术费 贫困户 村民大会 红会 流脓

上一篇:榆林察访组明察暗访脱贫工作 发现搬迁房空置现象 下一篇:榆林神木限价房小区内盖霸气四合院 违建3年无人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